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又带来了一款新产品

VMware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又带来了一款新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orld 2015 在过去几年里,VMware一直在谈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并且表示它可以通过vSphere和诸如VSAN、NSX以及vRealize等旗舰产品提供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1日

关键字: VMworld2015 VMware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1日 编译:VMworld 2015 在过去几年里,VMware一直在谈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并表示它可以通过vSphere和诸如VSAN、NSX以及vRealize等旗舰产品提供它。

今年,它表示还需要另一个东西,那就是一款新的、名为EVO SDDC Manager的软件。

EVO SDDC取代了EVO:RACK——这是VMware在去年发布的EVO:RAIL超级融合设备的网络规模版本。该产品现在有了一个新名字,中间的冒号没有了,并且略微缩小了范围,适用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之中的软件和硬件(因此得名SDDC)。但是背后的野心却并没有缩小:VMware认为EVO SDDC可以为私有云的建设和运营带来公有云的体验。

VMware表示,对于传统部署方式,EVO SDDC是一个“自动化的引擎,能够简化并且大大减少安装、资源配置和监控虚拟及物理资源——包括软件、服务器、架顶式和脊柱式交换机的时间”并且“并且能够从三分之一机架扩展到多个机架以及几千个节点,可以一个一个地增加服务器。” Virtzilla承诺EVO SDDC能够让你在几个小时内建立你的数据中心并让其运转起来,它能够处理诸如补丁程序管理等生命周期管理的任务。此外,还有“工作负载域”让基础架构能够更容易地处理常见工作负载,例如大数据或者桌面虚拟化。EVO不仅仅能够驱动vSphere、VSAN、NSX和vRealize,还能够管理服务器,甚至也能管理交换机。EVO SDDC主要依赖于VMware套件的其他产品:例如自动化引擎就需要同vRealize配合。

但是VMware今年的特色是混合云,所以更容易的传统部署模式的部署管理只是“有了也不错”的配菜,而不是今年的重头戏。VMware想要你用的是它的最佳组合——vSphere、ESX、VSAN、NSX、vRealize——并且在私有云或者多个私有云里使用它们。vSphere能够抽取运行VMware和vCloud Air的传统部署模式服务供应者,这样你就会看到VMs. Cross-cloud vMotion可以在云之间分流工作负载,而且无需关闭它们,这都是由于NSX的存在。VSAN 6.1中的延伸集群能够帮助你让存储跨越不同的资源。

VMware认为这些都是有用的,因为传统部署模式的应用程序需要访问云,所以有弹性和扩展的理由。为了解决第一个问题,VMware提供了跨越云的vMotion,这样就可以在不同的云之间移动活的工作负载。至于扩展,VMware认为跨越你自己的数据仓库和VMware支持的云运行NSX意味着你能够非常有信心地将应用程序连接到云端,因为你只是将你的网络瞬移了,将它所有的安全策略也作用于云了。

EVO SDDC在这里发挥作用,它让开始变得简单,已经为混合云做好准备的机器在这里融入。

现在VMware在预先准备好的机器上和Quanta、戴尔以及VCE合作,这些机器和EVO SDDC一起销售,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把EVO SDDC作为软件销售,任何人都可以购买,并且安装在认证服务器上。

如同《The Platform》报道的那样,VMware认为EVO SDDC将扩展到大约八个机架。VMware对《The Reg》表示一个机架最多将处理“1000个基础架构即服务的虚拟机,或者超过2000个桌面虚拟机。”

8000虚拟机是一个更体面的数字,和厂商提供的超级融合设备声称能够提供的虚拟桌面的数量以及为了这个任务推荐的体系架构相比,2000这个数字似乎有点微不足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