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惠特曼:CSC-HPE重磅交易改变游戏规则

惠特曼:CSC-HPE重磅交易改变游戏规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PE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本周二向华尔街分析师表示,HPE旗下200亿美元规模的服务业务与系统集成商CSC的合并一举创造了一个规模260亿美元、市场领先的全球IT服务巨头,一家更敏捷、专注于330亿美元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公司。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5月26日

关键字: HPE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CSC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6日 新闻消息:HPE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本周二向华尔街分析师表示,HPE旗下200亿美元规模的服务业务与系统集成商CSC的合并一举创造了一个规模260亿美元、市场领先的全球IT服务巨头,一家更敏捷、专注于330亿美元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公司。

Whitman表示,她认为CSC与HPE服务合并之后的公司,将作为一家新的“IT服务巨头公司”,能够在整合IT外包市场赢取市场份额,同时HPE也将致力于在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市场更快速地发展。

“在某些方面,此举对股东来说是两全其美的,”她说。“他们维持了HPE的定位,拥有更加专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边缘的战略,同时在全球服务业务方面也得到了提升。”

“现在正是好的时机,因为我们相信这个(外包IT)产业将真正地进行整合,最好是走在整合的前沿,而不是在后端,”Whitman这样告诉分析师。

HPE表示,这次与CSC的交易将在税后基础上提供85亿美元给股东。此举将让HPE股东获得新服务业务50%的所有权,价值超过45亿美元,现金股利15亿美元。这次交易还要求HPE承担25亿美元债务和其他负债。

前HP首席执行官、现任惠普竞争对手Oracle联合首席执行官的Mark Hurd最初为EDS支付了139亿美元——EDS成为HPE的企业服务业务。8年前这笔交易完成之后,当年的惠普就一直在IT外包业务方面努力,但是Whitman说,现在是进行并购的时候了。

“两年前,我们这项业务一直在挣扎,”她说。“我们的收入是多元化的。我们在缩减成本,我们在开发一些新的产品线,我认为与CSC的结合,将会成为一家IT服务巨头。”

这次交易正发生在HPE打算对服务职位裁员3万人的时候,这将会节省下27亿美元成本。

Whitman将成为新成立的CSC HPE Enterprise Services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她说,到2017年3月这次并购完成的时候,HPE将实现60%-70%的裁员的成本节约。她说,合并业务之后相关的 数据中心和离岸交付中心整合也将会节约大约15亿美元。

这次交易中包含了一项“商业协议”,旨在确保未来三年CSC从服务业务中剥离的HPE硬件和软件产品销售维持在现有水平。“最起码要维持基线,与CSC获得的业务收入将会有所增长,”她说。

至于剩下的330亿美元,下一代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Whitman表示,这个业务将是一项“增幅更高、利润更高”的业务,有着“稳健”的免费现金流。“未来将会是一家非常专注的公司,”她说。

HPE合作伙伴表示,他们认为CSC与HPE的交易为渠道打开了新的机会,HPE更加专注于通过渠道合作伙伴更加积极地售卖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以及HPE的Helion云业务和各种软件资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HPE顶级企业合作伙伴公司CEO表示,这次交易将会给HPE服务业务与一些财富1000强合作时与渠道发生越来越多的冲突问题。

“过去一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渠道中HPE ES接触我们有长期关系的客户,”这位高管称。“我们看到这次裁员中ES出现的一些绝望的行为。我认为这可能会缓解渠道冲突,当然会进一步细化HPE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上的专注。”

Martinwolf M&A Advisors总裁Martin Wolf表示,他认为HPE和CSC的交易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加分的。

“HPE的专业服务业务与CSC非常契合,”他说。“这让CSC有了更广阔的空间,让HPE专注于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云和软件。”

CSC-HPE服务最终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将取决于两个独立业务整合的情况。

“整合部分是至关重要的,”他说。“这里有成本节约,意味着潜在的客户损坏。这种交易以前做得不错,他们一直做得不太好。如果做得好,我认为将会创造有意义的股东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