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台浪潮服务器进驻黑龙江地税 打造“服务型”税务平台

金税工程作为国家级税务信息化建设工程,正逐步发展为数据集中、资源整合,征管和分析系统一体化平台。为确保金税三期新系统顺利上线,黑龙江地税局采用近百台浪潮双路、四路和八路服务器打造虚拟化资源池,通过搭建统一的纳税服务平台,实现税收数据的大集中

金税工程作为国家级税务信息化建设工程,正逐步发展为数据集中、资源整合,征管和分析系统一体化平台。为确保金税三期新系统顺利上线,黑龙江地税局采用近百台浪潮双路、四路和八路服务器打造虚拟化资源池,通过搭建统一的纳税服务平台,实现税收数据的大集中。

黑龙江地税局现辖13个市(地)局、62个县(市)局,管理纳税户76.6万户,负责13个税种和10种费的征收管理工作。当前,黑龙江地税需要建立核心征管、个人税收管理等十几个金税三期优化版新应用系统,并借机将防伪税控系统等十几个老系统一并整合,为此,黑龙江地税决定搭建虚拟化资源池,对业务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实现业务数据灵活调配。

经过多方考察,黑龙江地税采用近百台浪潮双路、四路和八路服务器打造虚拟资源池,其中浪潮高端双路服务器NF5280M4用于搭建安全支持平台,对税务系统进行安全防护;七十多台浪潮旗舰四路服务器NF8460M4和高端八路服务器TS860搭建业务平台,支撑个税征管系统、核心征管系统等应用。

 近百台浪潮服务器进驻黑龙江地税 打造“服务型”税务平台

税务系统每天对需要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对纳税人信息在多个系统中灵活抽调,这就要求支撑系统的服务器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和灵活的扩展能力。此次黑龙江地税选择了浪潮高端服务器,尤其是浪潮四路服务器NF8460M4配备英特尔最新处理器,海量内存,专为虚拟化解决方案、大中型数据库而设计,较上一代平台,数据带宽提升100%,处理性能2倍提升;主板集成的PCIE插槽即可满足绝大多数客户的扩展需求,无需增加额外扩展板。

黑龙江地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依托浪潮服务器打造的资源池可以实现资源的灵活调配,各系统之间信息共享,为国地税系统全面对接打下基础,这对国地税共管户来说,可以省去他们两边跑的麻烦,对税务部门来说,信息共通后,纳税人纳税情况、信用情况等一目了然,也将为税务管理带来便利,有效地帮助我们更好地建设‘服务型’税务平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5

14: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