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北京市三中院构建敏捷高效的云平台系统,打造人民法院信息化3.0

以“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为宗旨,落实并服务“天平工程“,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选择与华为合作,共同构建敏捷高效云平台系统,助力打造人民法院信息化3.0。

以“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为宗旨,落实并服务“天平工程“,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选择与华为合作,共同构建敏捷高效云平台系统,助力打造人民法院信息化3.0。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北京市三中院”)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13年新增设的法院,负责审理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顺义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六个区县内法律规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事、商事、知识产权等案件。

按照法院信息化建设要“建有所值,物尽其用,务求实效”的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申报了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国家司法审判信息系统工程” 项目(简称“天平工程”),为了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的号召,北京市三中院从自身实际需要出发,抓住“天平工程”建设机遇以进一步提升法院信息化建设水平。

随着业务快速发展,北京市三中院已建成数字法庭、立案系统、审判系统、电子卷宗等数十个业务系统,硬件设备数量 也随之不断增长,从而提升了机房建设及相应配套设施成本,系统升级和硬件维护等运维管理工作量和难度逐步加大,同时,应用系统与底层硬件之间形成“烟囱” 式结构,软硬件之间的紧耦合关系导致资源调度困难,资源利用率低下,信息孤岛严重、故障风险加大。

华为携手北京市三中院构建敏捷高效的云平台系统,打造人民法院信息化3.0 

结合北京市三中院的网络现状及实际业务情况,华为公司为北京市三中院量身定制的云平台解决方案。该方案的硬件部署华为E9000高性能刀片服务器和OceanStor18500高端存储设备,软件部署华为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为北京市三中院构建了统一的计算和存储弹性资源池,屏蔽业务对底层硬件要求,实现对虚拟资源自动调度和管理。

华为E9000融合架构刀片服务器是华为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功能强大的基础设施平台,支持Intel未来三代高性能处理器的演进,支持二路和四路的计算节点的多种组合,集计算、存储、交换和管理于一体;OceanStor 18000系列高端存储采用多控全冗余系统架构,负载均衡,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基于RAID 2.0+的磁盘虚拟化,20倍数据恢复速度,大幅提升数据可靠性 ;华为自研的FusionSphere软件虚拟化平台,融合对硬件的深入理解,异构第三方IT硬件平台和虚拟化平台,性能领先业界主流虚拟化平台。

建成 “具有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按需服务能力的‘智能法院’”是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的重要目标,北京市三中院充分发挥“天平工程”的统筹和引领作用,建设的云平台以一次规划,多次(按需)部署的方式,灵活应对业务发展和IT扩展需要,通过云平台建设,系统性能提升两倍,资源利用率提升五倍,业务部署时间从传统的平均三个月缩短至一天,同时,通过云平台HA、热迁移功能,有效减少了设备故障时间,确保核心业务的连续性,避免了传统IT单点故障导致的业务不可用,不断夯实并拓展网络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北京市三中院未来五到八年业务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通过云平台建设,我院IT系统性能和资源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资源调度灵活,业务实现快速部署,目前系统稳定运行,我院运维人员工作量大幅减轻。“北京市三中院信息中心杜锋主任如此评价。

"精简IT,敏捷商道"一直是华为IT所追求的目标,华为云平台服务于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及公共事业、电信、能源、金融、交通、医疗、教育、媒资、制造等行业,客户使用该解决方案来整合和优化现有数据中心和业务平台,提高业务系统可靠性和IT运营效率。

--全文结束--

华为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 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音视频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 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 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了解华为在企业UC&C市场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enterprise.huawei.com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 @华为企业业务 :http://weibo.com/hwenterprise

在微信公众号查找“华为企业业务”,或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进行添加:

引领新ICT共建全联接世界 ——2016华为企业业务中国ICT巡展走进湖北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5

14: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