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第9代ProLiant服务器 增加新处理器和永久内存

HPE近日更新了自己的第9代ProLiant服务器产品组合,引入了英特尔最新的Broadwell处理器以及新的永久内存技术,可让服务器的内存作为一个高性能的存储层。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5日 新闻消息: HPE近日更新了自己的第9代ProLiant服务器产品组合,引入了英特尔最新的Broadwell处理器以及新的永久内存技术,可让服务器的内存作为一个高性能的存储层。

HPE服务器副总裁Tom Lattin表示,最新的HPE第9代服务器ProLiant DL360和DL380服务器还采用了新的管理、安全和存储功能,旨在帮助客户将现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与云紧密结合,运行任务关键型应用。

“这次我们的第9代ProLiant服务器引入了一系列新能力,”Lattin这样表示。“我们引入了新的内存架构,一个用于将解决方案迁移到云中的新架构,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更高的安全性,此外还有我们的永久内存新技术。”

eGroup是一家总部在南卡罗来纳州Mt. Pleasant的解决方案提供商、HPE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总裁及创始人Mike Carter表示,这次新推出的服务器表明HPE正在加强自己的服务器市场的存在感。

“总的来说,最近6个月我们看到了HPE在市场中的存在感明显加强,”Carter表示。“HPE此前有一段时间几乎被人们忽略了,那时候思科UCS和VCE占据了核心位置。”

这次的ProLiant DL3660和DL380服务器都是基于英特尔在奥兰多举行的英特尔解决方案峰会上正式推出的新的至强E5-2600 v4处理器更新的。

新的至强E5-2600 v4处理器代号为Broadwell,让第9代ProLiant服务器在性能上有了显著提高,Lattin这样表示。

这两款服务器还首次采用了HPE的永久内存技术。

这次推出的永久内存将标准的DRAM和NAND闪存内存结合起来,有一个微控制器,在一个可以接入标准内存插槽的模块上配置了集成电池,HPE永久内存产品经理Bret Gibbs这样表示。

“我们希望提供DRAM级的性能水平,但同时满足存储要求,”Gibbs说。

首次部署NVDIMM(非易失性DIMM的简称)结合8GB DRAM,实现8GB NAND闪存的速度。未来版本将会提供不同的容量点。

因为采用了板载DRAM,所以NVDIMM的性能是接近DRAM的,Gibbs表示。不过,与SAS SSD和PCIe存储对比的话,NVDIMM的IOPS提高了24倍,带宽提高6倍,延迟降低73倍。

“NVDIMM是与服务器软件紧密结合的,”Gibbs表示。“操作系统会把NVDIMM视为块存储,好像它是硬盘或者SSD”。为了完全发挥性能,需要更高应用以寻址NVDIMM。未修改的应用会看到性能提升,但是与经过修改的应用相比会有明显差距。

Gibbs表示,微软计划展示NVDIMM技术如何与微软应用相结合的。HPE还为Linux开发者提供了一个软件开发套件,让他们的应用可以支持NVDIMM。而NVDIMM最初的目标工作负载将是数据库应用。

NVDIMM是基于行业标准的,已经在市场中有了其他一些部署实例。Gibbs表示:“但是这是首次针对一款特定的服务器进行设计,我们的NVDIMM是与HPE的Smart Storage Battery捆绑的,作为对DIMM的电池备份使用。”

HPE表示,HPE 8GB NVDIMM模块标价899美元。相比之下,标准的RDIMM模块大约是249美元。

ProLiant DL360和DL380经过验证是真正的企业级系统,新的永久内存将让这两款系统更加强大,eGroup的Carter这样表示。

“RAM的易失性一直是个问题,”他说。“永久内存似乎是改善性能的正确解决途径。”

Nth Generation Computing是一家总部在圣地亚哥的解决方案提供商、HPE长期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技术官Dan Molina表示,在内存中运行重要数据,确保数据不会丢失,NVDIMM是关键。

那些有Oracle和微软SQL数据库等任务关键型应用的客户,会愿意使用永久内存运行这些应用,Molina这样表示。

“如果这些应用是运行在像存储一样的内存中,那么速度会明显加快,”他说。“客户还会把事务日志这样的内容保存在永久内存中,这仍然会证明永久内存重要的性能优势。”

除了英特尔至强E5-2600 v4处理器和HPE的永久内存技术之外,更新的第9代ProLiant服务器还有其他很多内存相关的升级,Lattin表示。

除了性能最高的2100MHz内存之外,HPE现在还提供了DDR4 2400MT/s内存这个选项。

现在客户还可以使用最高128GB的内存模块,相比之下,此前每个模块最高容量为64GB。“现在客户可以在内存中运行整个工作负载。客户已经开始这么做了。但是对于注重容量的应用来说,我们通过让DIMM容量翻番解决了这个问题。”

HPE还在更新的ProLiant服务器中采用了Trusted Platform Module 2.0。这个新版本的TPM规范是针对一种专门的微处理器,这种处理器会将加密密钥整合到硬件以降低网络攻击的风险。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5

15: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