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传VMware缩减vCloud Air开发 可能停止推出新功能

传VMware缩减vCloud Air开发 可能停止推出新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个内幕人士在本周向记者爆料,VMware决定缩减旗下vCloud Air公有云的开发,并可能即时停止推出新的主要功能。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27日

关键字: VMware vCloud Air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8日 编译:多个内幕人士在本周向记者爆料,VMware决定缩减旗下vCloud Air公有云的开发,并可能即时停止推出新的主要功能。

其中的两人表示,VMware已经停止了vCloud Air的开发,目前尚不清楚会何时会重启开发。另一位则表示,VMware目前暂时仍在开发vCloud Air,但已经决定停止在vCloud Air公共云服务里增加新的功能。

内幕人士中一位不愿透露自己名字的的人表示,“VCloud Air基本上完蛋了,至少目前这样子是完蛋了。”

仅仅七周以前,VMware的母公司EMC斥资12亿美元收购了vCloud Air的直接竞争对手混合云提供商Virtustream。现在却传出vCloud Air要缩减开发。

EMC也受到激进投资公司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分拆VMware的压力,并制订了8.5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意欲在EMC和其企业联盟之间更好地进行协调,EMC企业联盟包括EMC信息基础架构、VMware、RSA、VCE和Pivotal。

VMware发言人表示,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帕洛阿尔托供应商VMware将在下周的VMworld大会上公布“令人振奋的新的vCloud Air产品”。并表示,“VMware不会就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VMware于2013年5月推出vCloud Air,部分原因是想对抗客户将工作负载转移到公共云市场的领导者亚马逊网络服务上的趋势。但VMware没有公布vCloud Air的销售数据。合作伙伴告诉记者,vCloud Air缺乏关键功能,客户对其兴趣不是很大。

VMware高管们坚持认为,vCloud Air在性价比上比市场上任何其他产品都好。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最近接受『虚拟化评论』采访时看起来对vCloud Air的前景颇为乐观,他称,vCloud Air产品“成功在望”。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幕人士透露,而同时,VMware正在对vCloud Air机构的领导层和责任功能进行调整,有些团队正在变小。

另外,VMware渠道网里有人猜测,执行副总裁兼云服务总经理、vCloud Air业务负责人Bill Fathers已经被罢免。但VMware发言人否认有此事。

VMware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Bill Fathers将继续领导我们的vCloud Air部门,他下周将在VMworld大会登台。”

Fathers 于2013年3月进入vCloud Air并主持了vCloud Air(原名vCloud混合服务)的发布。他加入VMware前曾服务于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Savvis公司,任Savvis的全球销售和市场营销的高级副总裁。

一些与VMware和EMC有业务的合作伙伴告诉记者,他们认为vCloud Air会以某种形式存在,可能作为EMC联盟包括Virtustream资产在内的新公司的一部分。

EMC和VMware的一个长期合作伙伴表示,“我认为Virtustream和vCloud Air会合并在一起,只有这样, Virtustream的收购才说得通。”

EMC的一位发言人拒绝评论有关Virtustream和vCloud Air合并的说法,该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Virtustream代表着EMC战略转型的一个因素,是要帮助客户将所有应用程序迁移到基于云计算的IT环境里。至于其他方面,基于公司的长期政策,EMC不会对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许多合作伙伴和华尔街分析师对EMC收购Virtustream一事感到迷惑,Virtustream销售托管私有云服务和公共云基础设施即服务,其产品组合与vCloud Air重叠。

Fathers在五月EMC收购Virtustream时发博文称Virtustream交易对客户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原因是这可以将EMC联盟的云产品扩大到更广泛的客户应用场合。

但许多VMware合作伙伴却认为,EMC收购Virtustream一事表明,EMC受够了vCloud Air的发展速度缓慢,决定试试新方法。EMC公司拥有VMware大约 80%的股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VMware和EMC长期合作伙伴表示,“EMC收购Virtustream之时,vCloud Air的丧钟已经敲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