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artner: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8%

Gartner: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表示,在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而收入比2014年第二季度增长了7.2%。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27日

关键字: Gartner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7日 编译:Gartner表示,在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而收入比2014年第二季度增长了7.2%。

Gartner 的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2015年的第二季度同比增长的速度比2015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的速度有所放缓,汇率的变化已经开始显现威力,降低了诸如西欧等地区的相对购买力。由于估计汇率的进一步变动,很多组织会在今年较早的时候用掉他们的预算,而不是等到第三、第四季度的时候让汇率变动进一步蚕食他们已经降低了的相关汇率变动。”

Hewitt表示,“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在2015年第二季度增长了8.3%,收入增长了9%。RISC/Itanium Unix服务器的全球出货量在这段时间下降了18.7%。‘其他的’CPU类型,主要是指大型机,增长了7.8%。”

从区域的角度来看,北美在出货量方面增幅最大,达到了14.8%。在这一时期该地区的厂商收入增长也是最大的,达到了14.7%。

惠普保持了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第一名,销售收入占据了25.2%的市场份额(见表一)。联想在2015年的第二季度增长最快,收入增长了526.5%。全球最大的五家厂商在2015年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均出现了增长——除了IBM。

表一: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估算,2015年第二季度(美元)

Gartner: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8%资料来源:Gartner Dataquest(2015年8月)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惠普在2015年第二季度仍然是全球领导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5%。惠普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份额为21.7%,这一数字比2014年同期下降了1.2%。

排名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前五的厂商,除了戴尔以外,其余四家的出货量都出现了增长。

表二: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评估,2015年第二季度(单位)

Gartner: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8%资料来源:Gartner Dataquest(2015年8月)

订购了Gartner Servers Quarterly Statistics Worldwide计划的订阅者们将获得进一步的信息。该计划根据厂商销售收入和出货量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规模和份额数据。涉及的维度包括:地区、供应商、供应商品牌、子品牌、CPU类型、CPU组、Max CPU、平台、价格带、操作系统和分销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