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电影“注定是传奇”都说了点啥?

电影“注定是传奇”都说了点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8日下午2点的CGV星聚汇星星影城奥体店,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正在一号厅上演。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主演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些演艺明星,而是惠普过往数十年的服务器积累,包含历代的服务器产品、一直以来的技术经验等。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27日

关键字: 惠普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7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7月8日下午2点的CGV星聚汇星星影城奥体店,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正在一号厅上演。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主演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些演艺明星,而是惠普过往数十年的服务器积累,包含历代的服务器产品、一直以来的技术经验等。 

既然是一场电影,那我们大致按照电影的叙事风格来简单还原一下这场电影。“注定是传奇”是这场电影的片名,宣传海报是惠普过往的一件件“奇闻异事”,比如2014年一家创业公司在搬运一台HP ML350服务器时不慎将机器由三楼滚落十余阶楼梯至二楼,但除了外观擦伤外,机器性能完好无损;再比如2013年福建一所大楼遭受雷击,由于建筑老旧缺乏避雷设施楼内大楼电气设备遭受损坏,而得益于HP优良的电源管理系统,楼内所有HP服务器均完好无损。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这里不再一一列举。 

电影“注定是传奇”都说了点啥?惠普服务器26年历程中标志性的一些时间点

而所谓海报肯定是这部电影的看点,所有这些“奇闻异事”也都是“注定是传奇”这部电影的亮点所在。除此之外,还有一幅巨型海报也是该电影的一个重中之重,那就是惠普服务器的历史回顾。我们让时间倒回到26年前的1989年,那年第一台惠普x86服务器诞生了,一直到今天,x86服务器的史上有很多创举其实都是惠普发明的,包括第一台机架式服务器、第一台刀片服务器等。 

虽然在今天这些发明看起来有些微不足道,但置于当时的情景,绝没有现在想的那么简单。这一点就像奔驰发明了汽车、乔布斯使智能手机迅速获得普及一个道理,做领先者不仅仅要技术,更重要的是眼光和思维。 

介绍了花絮、谈到了前奏,接下来说说电影的正片。历史代表过去,能回顾但于未来而言什么也不是,所以无论你过去做出什么样的成绩,要想在让人们更长久的记住你,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才是根本,这部分可以视为电影的正片。 

讲到这,我们简单介绍下当天的主演和助阵嘉宾。主演包括HP Apollo 2000、HP Apollo 4000系统,HP Integrity Superdome X、以及HP ProLiant DL580、DL560和BL660c Gen9服务器,助阵嘉宾则有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惠普企业集团中国区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朱培兰、惠普全球副总裁企业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叶健等。看看这阵容,不可谓不强大。 

从产品层面看,此次更新横跨三条产品线:Apollo旅行者计划,面向商业高性能计算领域;Superdome X,奥德赛计划,面向关键业务领域,ProLiant系列产品,面向通用计算领域,几乎涵盖了惠普所有的服务器产品线。从助阵嘉宾的阵容看,则充分体现了惠普对于服务器业务的重视。 

如果捡重点说,以上这些内容基本就齐全了,有历史回顾、有重点要阐述的内容、也有当下及面向未来的规划。但为了更全面地呈现惠普服务器的关键信息点,我们再从另一个维度来讲讲“注定是传奇”中的传奇究竟包含些什么?也就是惠普服务器有些什么特质能称得上传奇。

电影“注定是传奇”都说了点啥?

按照惠普的归纳大致是三点:前瞻科技、匠心品质和极致管理。那这些特质惠普服务器是否名至实归呢,先不着急判断,有关前瞻科技和匠心品质前文实际有提过,包括多项技术创新都是惠普发明的,而雷劈不坏、摔完没事则都是对匠心品质的验证,所以这两点应该说没问题。剩下的第三点极致管理的表现如何呢?应该说也没问题。 

秉承一贯的创新,惠普服务器早已形成了三个层面的智能管理,第一层基于服务器本身,通过HP iLO管理引擎实现对每台服务器的智能管理,第二层基于机柜层面的管理,通过惠普高级电源管理器能够查看并管理共享基础设施的各种异常,第三次是解决方案级的系统管理,通过HP Insight集群管理工具(CMU),能够对整套解决方案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而这三个层面也在随着产品的更迭不断地完善着。 

除此之外,此次传奇之旅惠普还改进了其融合系统的管理平台,最新版本为OneView 2.0管理平台。具体功能就不多介绍了,总之在设备的流程优化、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等多方面均有改进提升。 

看得出,“注定是传奇”注定是一场带有传奇色彩的电影,而作为x86服务器的先驱,希望惠普能将这种传奇延续下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