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IDC报告精华就在这了!

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IDC报告精华就在这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又到了发布服务器季度销售报告的时候了,还记得6月份笔者冒死率先放出了IDC有关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的Q1报告数据,这一季度IDC的报告已出,但似乎仍然没有看到厂商的宣传,那么还是由我来冒死公布一下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TOP6排名吧。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27日

关键字: IDC 服务器 联想 x86 戴尔 华为 浪潮 惠普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7日 评论分析(文/赵效民):最近又到了发布服务器季度销售报告的时候了,还记得6月份笔者冒死率先放出了IDC有关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的Q1报告数据,这一季度IDC的报告已出,但似乎仍然没有看到厂商的宣传,那么还是由我来冒死公布一下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TOP6排名吧。

长话短说,这次联想成功逆袭戴尔,获得了出货量与销售额排名的双料冠军,并且环比和同比均有明显的增长,而华为也异军突起,出货量挤掉了浪潮进入了前三,在销售收入上则挤掉了HP进入前四,而戴尔则是前六名厂商中,唯一一家出货量同比和环比出现下降的服务器厂商。

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IDC报告精华就在这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IDC报告精华就在这了!联想的2014年度的同比出货包含了当时IBM的数据,进行合并对比

在出货量上,由于每年Q1含有春节的原因,往往到Q2时才中国市场发力的阶段。这一次也不例外,一扫Q1双降的颓势,中国x86服务器市场Q2同比增长8.67%,超过了全球3.2%的同比增长率,而环比更是提升12.03%,显示出中国市场更为旺盛的需求。这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华为,同比增长36.42%,联想同比增长9.89%,惠普同比增长8.61%,而戴尔则同比下降2.59%。环比增长前三名则是华为、联想和浪潮,华为增长达40.88%,联想增长26.19%,浪潮增长9.4%,戴尔则环比下降了5.32%,笔者觉得这可能受到了中国自主可控IT要求向更多行业拓展的影响,并且在互联网领域的客户拓展遇到强烈的竞争。

如果将整体市场的同比和环比增长率作为一个临界点的话,第二季度跑赢大盘的厂商只有华为和联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ODM直销全面回暖,环比增长达52.4%,同比增长18.49%,明显走赢大盘涨幅。

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IDC报告精华就在这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IDC报告精华就在这了!联想的2014年度的同比销售额包含了当时IBM的数据,进行合并对比

在销售收入上,Q2的同比和环比增长均达到了两位数,并且都是在19%左右。而在排名上,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与出货量排名不同,浪潮仍然是第三名,华为的出货量虽然领先于浪潮但收入排在其后,这表明浪潮在高端服务器市场仍有较强的实力与市场份额。不过,华为的增长幅度最为明显,环比增长达50.58%,增幅第二名是联想24.98%,第三名是浪潮21.61%,而这三家厂商也是跑赢增长率大盘的厂商,另外三家则均落后于大盘,其中戴尔仅增长4.5%,不过考虑到其出货量的下降,已实属不易,并且也可以看出其高端服务器的收入应该不错。另一个亮眼的数据来自ODM直销,销售收入环比增长达66.1%。

在同比增长方面,华为增长达61%,曙光增长22.31%,也只有这两个厂商跑赢市场同比增长大盘,第三高增长的则是浪潮18.65%,而ODM直销同比增长达52.35%,与之对照的则是“其他厂商”,同比下降22.16%,环比下降3.88%。

如果转换为市场占有率的数字,那么出货量占有率排名,第一联想23.4%,第二戴尔18.3%,第三华为16%,第四浪潮15.5%,第五惠普10.9%,第六曙光9.7%。销售收入占有率排名:第一联想22%,第二戴尔17.5%,第三浪潮16.6%,第四华为15.3%,第五惠普14.6%,第六曙光9.7%。从中可以看出大家的出货与销售收入比例都比较匹配(尤其是曙光),而惠普比较有意思,销售收入明显比例更高,看来中高端服务器已经成为惠普的销售主力。而在笔者看来,以中高端服务器贡献更多收入的厂商,很可能意味着在互联网市场遇到了更多的挑战。

总之,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联想对于IBM System x的整合似乎已经走上正轨,无论是销售收入还是出货量,均获得了可观的同比与环比的增长,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而华为的发力似乎更猛,4个主要比较项目的增幅均明显超出大盘走势,位列TOP1,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后劲,在第三季度挑战中国第二的位置并非是妄想,而浪潮的4项增长虽比较稳定,但若想重回并巩固自己出货量前三的位置,还需进一步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