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青云用户大会的亮点、糟点、爆点都在这千字里了

青云用户大会的亮点、糟点、爆点都在这千字里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老内容是青云CEO黄允松接着讲云计算的故事,虽然笔者听过很多遍,但每次他都能讲出点新感觉。至于新内容就比较多了,各种新产品:QingCloud Object Storage Service(对象存储服务)、QingCloud大数据技术平台服务、QingCloud桌面云服务以及QingCloud云一体机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13日

关键字: 青云 公有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距离青云用户过去都20多天了,此时再写新闻之类的内容好像也有点太晚了,索性就抱着闲扯的态度随便聊一聊青云的首届用户大会吧。 

首先我们看看本届大会都说了点啥?老内容是青云CEO黄允松接着讲云计算的故事,虽然笔者听过很多遍,但每次他都能讲出点新感觉。至于新内容就比较多了,各种新产品:QingCloud Object Storage Service(对象存储服务)、QingCloud大数据技术平台服务、QingCloud桌面云服务以及QingCloud云一体机(这里不展开,有兴趣自己去查)。 

同时,还有一个很重磅的消息就是青云宣布降价,其中广东1区(GD1)和北京2区(PEK2)的容量型硬盘降价15%,性能型硬盘降价10%,主机降价10%,数据库RDS和缓存降价10%。而对于此次降价,青云方面给出的理由是,超融合一体机设备的大规模部署,极大削减了硬件开支,降低了运营成本。 

对于降价,笔者肯定认为是个好事,毕竟大家都喜欢物美价廉的东西,不过这个理由多少有些牵强,有严重的为自家产品做广告之嫌。 

其次,毕竟是用户大会,看看都有谁来给青云站台了?说实话,在去之前,笔者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用户来,其中不乏金融、保险行业的巨头,比如说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华夏人寿等。 

由此也可以想象,在两年时间内,青云经历了怎样的发展速度。难怪黄允松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云现在是盈利的(初创企业,盈利是很难得的,尤其是在这批云计算创业公司中),虽然他将其更多归结为技术优势,运营成本低,但在笔者看来,拿下这些大客户可能在其中也起着不小的作用。 

那用户都说了些什么呢?应该说公开的这种演讲所说的内容可能都差不多,“我们用了青云的什么产品,感觉还不错,青云给我们很多帮助之类的”,相信这些大家都习以为常了。抛开这些这里说说用户对于青云的吐槽,之前在采访青云的两个用户时,笔者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些对于青云的看法、建议之类。总结起来大致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价格贵,一个是功能少。 

不过好像这两方面此次用户大会都有了改观,降价,而且上线了不少新功能,不知道用户现在对于青云的感觉如何,此时笔者竟然希望再找几位青云的客户一起聊聊,看看还有什么糟点可以挖掘一下(这心里貌似有些阴暗)。

既然说到了糟点,顺着往下说两句,当天的用户大会的确有不少糟点可以吐槽一下,比如晚开场(原定9点,将近9点半才开始,当然这对于开会这种事来说大概也不算什么),另外还有一个大糟点,就是在上午的主会场演讲环节,青云北京2区发生了网络故障,更多笔者也不臆断了,详见青云官方说明,好吧就说到这吧,要说整个用户的亮点和糟点也基本都在这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