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发力金融业,迪普科技向F5发起挑战

发力金融业,迪普科技向F5发起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谈到应用交付,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F5、Riverbed之类的国际厂商。确实,他们进入该领域早,技术上存在一定的领先性,因此,你想到它们并不足为奇。不过,在他们之余,还有很多国内厂商值得关注,比如迪普。可能会有人质疑,这些厂商不都是在国产化大旗的保护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13日

关键字: 迪普科技 应用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谈到应用交付,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F5、Riverbed之类的国际厂商。确实,他们进入该领域早,技术上存在一定的领先性,因此,你想到它们并不足为奇。不过,在他们之余,还有很多国内厂商值得关注,比如迪普。可能会有人质疑,这些厂商不都是在国产化大旗的保护下起来的吗?客观来讲,是存在这样的因素,但显然这并不是关键因素,因为即便你再爱国首先需要的肯定是能满足需求的产品,其次才是国产化的影响。所以,国产化给国产厂商带来契机的逻辑首先肯定是你具备一定的实力,然后国家给予一定的支持。那迪普究竟具备怎样的实力呢?还是从实际应用说起吧。

从应用窥视实力

在日前召开的迪普媒体沟通会上,迪普科技应用交付产品部部长付强表示,凭借自身在应用领域的长期积累和技术创新,迪普科技推出的应用交付产品在市场上得到广泛认可度,目前服务近4000家价值客户,成为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国家税务、高等学府等价值行业的首选品牌。未来,迪普科技在极力开拓各行各业的同时,将重点拓展金融行业,向F5等传统优势厂商发起挑战。

发力金融业,迪普科技向F5发起挑战

迪普科技应用交付产品部部长付强

具体而言,在电信运营商市场,迪普科技是核心业务系统唯一取得规模应用的国内品牌。在测试最严格、应用最复杂和海量流量的中国电信集采中,迪普科技应用交付产品连续4年入围,并且技术排名始终位列前三甲,在较多核心系统中得到应用,如中国电信CTWAP网关、中国电信189邮箱、AAA认证系统和云资源池等。同时,在中国联通集采中,迪普科技应用交付产品独家中标,在中国联通智慧城市、中国联通实体助销系统、北京联通云资源池等重点系统中为用户提供应用层业务的提升。无论是在设备部署数量还是部署位置的重要性上,迪普科技在运营商已是国内第一品牌。 

同时,在电力、能源、政府、医疗、教育等高端行业市场,迪普科技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4年国家电网集采中市场占有率已到70%,在今年前2期集采中继续保持100%中标;在国家税务系统,50%省份国税、地税核心系统都采用了迪普科技ADX产品进行业务保障;在神华集团,迪普科技全面替代国外品牌产品,实现链路、服务器和全局负载均衡的全面应用,万兆高端产品得到规模部署。付强介绍说,在海关总署,迪普科技还实现了第一次规模部署,ADX独家中标;在广州超算中心,迪普科技为全球最高性能计算机资源提供负载均衡。迪普科技ADX还在国家环保局、中国药检院等众多政务系统,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学等数十所高等学府及北斗系统、中国石油、国家碳交易集团等大型企业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云交付是迪普的目标 

而聚焦产品本身,迪普科技应用交付产品消除了网络和应用之间的割裂,满足了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和对应用服务提出的更高要求,使用户的访问速度、访问安全以及7×24不间断的稳定性得到大大提高,并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另外,迪普科技还通过最优的健康检查和负载均衡调度算法,将业务访问请求合理地分发,以保证系统响应速度和业务连续性,提升服务器和链路的使用效率和弹性伸缩能力。 

在性能方面,迪普科技是业务唯一提供单设备3.2T处理性能的厂商,“软件硬件化”是高性能的实现基础,通过应用层FPGA硬件架构让性能瓶颈悄然消失,配合VSM跨设备虚拟化、OVC操作系统虚拟化,为“云”的建设扫平性能屏障。付强坦言:“在云计算时代,对应用交付的性能、虚拟化能力和可靠性有着严格的要求,这是大部分国内应用交付厂商非常头痛的地方。”公有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对应用交付的要求也更加明确和聚焦,谁能在性能、虚拟化和可靠性的基础上实现应用层业务的提升,谁将是应用交付市场的佼佼者。

更多不再一一列举,就像付强所说,云的目标是为更多用户提供性价比高的服务,尤其是应用层业务,因此公有云的发展将让应用交付具备更广泛的市场,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公有云将是应用交付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空间将爆发式增长,对应用交付产品的技术提升、产品成熟度将起到深远影响。迪普科技不会错过云计算迅猛发展带来的大好机会。 

金融是未来的重点 

当前,金融行业的业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度不断加深,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支付等技术不断成熟,正在深刻地改变着金融业务内容、范围和方式。随着行业竞争的加速,未来银行将更加重视新技术创新,IT技术在金融业务创新领域的支撑作用将更为显著。付强表示,迪普科技正是看到了这一趋势,才将金融行业作为今后拓展的重点行业,同时,“国产化”的趋势越发明显,也给迪普科技这种以自主创新为立身之本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目前,迪普科技已广泛服务四大行、全国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保险、证券等,并服务于全国数十个城商行(山西农信、江西农信、晋中商业银行、九江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阜新银行),全面应用于数据中心、网银区、外联区、广域网等各核心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迪普科技高端万兆框式防火墙服务于中国银行总行数据中心,并成为建设银行首批国产化设备替换入围厂商。在安全产品成功实现突破之后,迪普科技也看到了应用交付产品取得突破的机遇。 

付强介绍说,迪普科技还为江西省九江银行提供了网络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在网络设备上融合安全、负载均衡设备,为九江银行网银系统建设提供了快速、安全、可靠的整体方案,这是迪普科技在金融行业取得的又一典型案例。

付强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使金融风险变得比过去更加挑战用户的神经,网银中断、业务访问失效其实在近几年也时有发生,但支付宝长时间停止服务把用户对互联网金融安全的担忧推向了高潮。迪普科技应用网络解决方案一直以‘让网络简单、智能、可靠’为远景为用户搭建可靠级别最高、响应最流畅的网络,而银行网络安全建设无疑是所有网络中要求最严格的。九江银行网银系统建设采用迪普的应用网络一体化解决方案,这不仅证明了迪普科技解决方案的安全可靠,也证明了迪普科技融合网络的优势,尤其是在应用层的适配和优化能力。当然,这也与迪普科技时刻关注客户的需求是分不开的,客户的满意始终是迪普创新的最大动力。” 

在对国内业务的理解、个性化需求响应等方面,国内厂商优势逐步发挥,迪普科技将始终致力于基于自己的平台在性能和应用特性为用户带来更优的体验。付强认为:“国产化将是实现用户和厂商共赢的契机,迪普科技已经做好了准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