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迁移到云 渐进但不可逆转

迁移到云 渐进但不可逆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全球云服务供应商纷纷进入东南亚市场。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GoDaddy,数字海洋,Rackspace和Linode公司等都在该地区建立数据中心。

来源:机房360 2015年8月13日

关键字: 混合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3日 :近年来,全球云服务供应商纷纷进入东南亚市场。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GoDaddy,数字海洋,Rackspace和Linode公司等都在该地区建立数据中心。

云计算运营商希望能够挖掘该地区计算设备的急剧增长所产生数据的需求,而他们的进入也让当地企业越来越多地看到云计算的价值。这些企业在不影响其业务运营的情况下,也希望摆脱复杂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营环节,腾出时间和资源,以提高服务水平和IT能力。
  
亚马逊网络服务企业战略主管斯蒂芬•欧尔班对企业在云中构建自己的基础架构有着深刻的见解。欧尔班是一名资深的软件工程师,在企业层面有着丰富的IT实施经验,曾任道琼斯的首席信息官,以及曾任彭博社首席技术官。
  
混合云计算的道路
  
“人们对云计算的其中一个误解是,公共云是一个非此即彼的命题。“欧尔班解释说,许多企业正在部署将一部分工作负载试验上移植到云。毕竟,这些企业在数据中心有着不同程度的投资,他们可能不得不继续使用数据中心,另外在转移到云计算时,每个企业的动机和紧迫性也并不相同。
  
欧尔班强调如何混合部署云的工作方案,他例举了一个主机执行100个不同功能的假设,他指出目前将一切都迁移到云中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命题,而企业可以逐步将集成的功能集群转移到云中,直到有一天,一切都在云中运行。
  
逐步迁移到云计算也给企业的IT部门有充足的时间在他们所选择的云平台上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扩展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并将其作为混合型的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当他们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之后,他们会发展得更好。届时可以再将其整个数据中心迁移到AWS云计算中。”欧尔班解释。
  
但企业的业务一定运行在AWS平台上吗?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云平台?欧尔班指出,并非所有的云计算供应商都是一样的,欧尔班发出警告并反对建立一种“一刀切”的混合云和多云。
  
“每个企业在云计算上的应用都有不同的特点。跨越多种类型的云是非常困难的。只有通过细致调查,才能以最好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欧尔班说,这并不需要花太长时间决定,企业在某种程度上不要“过度分析”,他们毕竟还不熟悉。“我不是说企业不进行分析或评估。不过,这并不需要采取3到9个月的时间去弄清楚如何获得或如何启动。”他说。
  
最终,欧尔班认为混合云作为一个中期的操作模式,应该让企业了解更多关于云。他说:“企业的采用过程就是一个旅程,因为采用云计算是一个反复的过程,需要时间来决定。”
  
云如何使IT更强大
  
云计算也提供冗余计算的理念,而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和其IT团队承担了实现相应的灾难
  
恢复和业务连续性能力的责任。但是,如何在云中来规划冗余和高可用性设置呢?
  
欧尔班表示,很多的客户都选择利用云作为一个冗余的平台,并希望在云中解决其内部部署难以解决的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经验,也是一个伟大的方式开始。”他说。

当涉及到建立一个强大的和高度可用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时,欧尔班指出,有必要建立多个可用区,以及建立集群,并根据需求的规模来计算实例。欧尔班说,企业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对“灾难无动于衷”的云基础设施。
  
在涉及构建能够检测任何故障的非常强大的IT基础架构时,云计算可能就有了其独特的优势。欧尔班强调了一个新的开源工具,如“混乱的猴子”,最初是由Netflix公司工程师在测试自己的AWS部署开发的。
  
“混乱的猴子”专门在集群中随机关闭虚拟机,以确保系统在部分节点故障时仍然可以正常运行。开放“混乱的猴子”的源代码,意味着所有人都能够使用这款工具,或是对该工具的源代码进行调整。
  
在云中找到成功
  
那么,有没有企业已经成功地过渡到云计算呢,尤其是那些不那么规避风险的亚洲企业?欧尔班例举了两个例子:新加坡的新加坡邮政和马来西亚金德畅集团。
  
新加坡邮政公司是新加坡民众比较熟悉的名字,它为新加坡民众提供传统邮政服务超过150年。该公司建立了一个新的电子商务子公司名为AWS上的SP电子商务,可以轻松地扩展到新的地理区域,短短几天的扩展相当于过去3到6个月的努力。SP电子商务目前拥有超过1000个区域的在线业务的大型全球性和地区性品牌,是新加坡邮政业务增长最快的部门。
  
马来西亚金德畅集团(KTC)是一家具有76年历史的家族企业,也是马来西亚东部最大的快速消费品企业,批发分销全球知名企业的产品,其中包括宝洁公司,葛兰素史克,达能,以及Rubbermaid公司等。两三年前,KTC成功将业务迁移到AWS整个IT基础设施中,包括其关键任务的应用(财务和分销)和ERP系统,其配置完全冗余。
  
除了可扩展性和弹性等这些显而易见的的好处之外,一个完整的云部署也给企业工程师更多的冗余配置,提高应对事故和灾难的能力,而增加的成本则微不足道。同时,企业还可以轻松地复制他们跨越地理区域的整个基础设施,使他们能够迅速拓展业务。
  
对于欧尔班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他发现现在的企业在未来几年将自己的业务转到云计算中。
  
“AWS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仍然强烈地感觉到还处在起步阶段,还有很多创新有待完成。”欧尔班说,“我们都非常乐观地认为,创新步伐仍在继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