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探究混合云的发展思路

探究混合云的发展思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选择正确的技术与合作伙伴,确保基础架构与业务优先事项同时兼顾由于混合云具有平衡能力,它已成为一种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来源:机房360 2015年7月22日

关键字: 混合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过选择正确的技术与合作伙伴,确保基础架构与业务优先事项同时兼顾由于混合云具有平衡能力,它已成为一种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通过混合云,企业能够将数据、应用和其他计算资源分配到自己专用的私有云或任何第三方公有云基础架构中。这种灵活性有助于组织实现多种业务目标,包括效率、可用性、可靠性、安全性和成本效益。

而且,混合云体系结构还可以同时兼顾不同的基础架构和业务需求。

由于混合云环境会使用企业私有云中已有的技术,因此技术主管可以确保其内部基础架构能继续提供投资回报。

另外,混合云也可使用公有云资源,因此公司还能利用公有云提供的诸多好处。这些好处包括实现成本效益以及获得敏捷性、移动性和弹性。这些好处如此富有吸引力,以至于各企业现在都纷纷转向云计算。IT 行业协会 CompTIA 近期的报告显示,有 90% 的企业正在以某种形式使用云计算。

混合云环境包括内部维护的私有云,以及按需使用的公有云计算基础架构、应用和服务。在真正的混合云中,内部和外部环境都基于同一个“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底层体系结构构建,因此可实现顺畅转换以及一致的管理和安全性。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混合云的优势,它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TechTarget 近期进行的一项云计算动向调查发现,已转向云计算的企业中,有 39% 部署的是混合云模式。充分利用现有基础架构混合云解决方案中的私有云使企业能够继续使用现有的基础架构,事实上更有效地利用了现有的基础架构。企业可以自定义自己的私有云,配置和重新配置需要的内容及时间,还可以保护最重要的数据和应用的安全,以及更轻松地遵从行业要求的任何标准。此外,他们还可以提高关键业务流程和应用的可靠性。

混合模式中的公有云使企业能够将一些工作负载迁移至第三方公有云,使之更经济高效地运行。企业可以在公有云中开发和测试新项目,而不会在企业内部产生购买新设备的成本。他们可以通过专门从事处理业务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来存储和处理大量数据,从而节省时间、空间和资金。他们还可以在需要时将某些应用移到公有云中以及获得额外的容量,以此来应对流量高峰。借助合适的技术实现价值最大化混合云使用户可以充分利用内部资产和外部服务各自的优势,从而实现价值最大化。借助混合云计算,技术主管能够利用企业内部环境确保重要数据和应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从而优化基础架构并实现业务目标。同时,他们也可以利用公有云的超大规模、存储、计算和网络连接容量进行日常运维,并按需获取额外空间。

“混合模式中的公有云使企业能够将一些工作负载迁移至第三方公有云,使之更经济高效地运行。企业可以在公有云中开发和测试新项目,而不会在企业内部产生购买新设备的成本。”

当然,混合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有效性取决于底层技术,这就意味着您必须认真地进行选择,从而确保:请考虑以下标准:

• 一致性选择一个能在私有云服务和公有云服务之间保持一致的全面的混合云体系结构。通过选择能够在不同的云环境中确保一致性的技术和合作伙伴,即可使您的企业适应未来的需求。

• 管理询问可用于在混合云中控制应用、数据和流程的管理工具有哪些。询问这些工具与现有管理系统配合得如何。

• 安全性您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必须能够满足适用于您所在行业的所有安全和隐私法规的要求。确保您的混合云计算合作伙伴能够按照合规性要求提供所需的灵活性。

• 延迟了解混合云服务合作伙伴的应用运行方式。是否涉及跨平台传输数据?如果涉及,则可能存在延迟,一些应用可能会受到影响。

• 可靠性您无法承受停机,所以请询问提供商的冗余能力。确保不存在单点故障。

• APIs提供商使用了哪些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您与现有系统的集成程度如何?

• SLA服务级别协议非常重要。您的混合云计算合作伙伴的 SLA 是如何定义的?您通常只需考虑可用性和延迟,但对于关键业务应用而言,SLA 至关重要。是否提供补偿?什么类型的补偿?

• 定价“按使用量付费”是公有云计算服务定价的基本原则,这也是它们最吸引人的特点之一。但是不同的提供商采用的模式不同。如何确定使用量?每个月是否有固定的费用?固定费用涵盖哪些支持服务?所有这些因素以及其他因素都将影响您的总成本。

如果您的企业想要在同时兼顾基础架构和业务的优先事项方面获得更大的灵活性,混合云很可能就是你们寻求的答案。采用混合云就意味着,您不必选择是要在公司内部维护自己的系统还是要利用新系统来推动公司向前发展。但是,只有选择正确的技术和合作伙伴才能真正实现这一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