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天梭K1替代HP小型机应用株洲财政 “惠”迁用事实说话

天梭K1替代HP小型机应用株洲财政 “惠”迁用事实说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财政无疑是信息化的最大受益者,现代人不仅缴税可以在网上完成,而且缴学费、交罚款也都不需要到政府缴费大厅去排队,支持这些公共服务的就是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假日出行高峰会发生交通堵塞,缴费高峰也会让各个地方政府的非税收入系统面临挑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21日

关键字: 浪潮 天梭K1 小型机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1日 新闻消息:财政无疑是信息化的最大受益者,现代人不仅缴税可以在网上完成,而且缴学费、交罚款也都不需要到政府缴费大厅去排队,支持这些公共服务的就是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假日出行高峰会发生交通堵塞,缴费高峰也会让各个地方政府的非税收入系统面临挑战。

株洲市下辖四区四县以及一个示范区,总人口390多万,地区 GDP超过2000亿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十分繁重。株洲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系统已经上线运行7年,其核心数据库的硬件平台为惠普小型机,每逢学校开学、年底缴纳罚款等业务高峰,物理内存的占用率经常超过90%。 技术工程师对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诊断,原有系统业务表空间使用率已经达到90%以上,系统需要从硬件到软件进行全面的升级和改造。

最终,技术工程师制定了完善的《株洲市财政非税业务的迁移方案》,并在系统集成商的支持下实施了系统迁移。系统的数据量有26GB,虽然数据量不是很大,但是需要同时完成对于数据的整理和清洗,迁移工作的挑战性大幅增加。而更大的挑战在于数据库的链接配置,非税系统业务模块非常多,连接变得十分复杂,基于B/S架构模块有7个,基于C/S架构的模块有11个。最终,技术人员经过 4个小时的紧张实施方完成了迁移。

迁移完成后,系统运行十分平稳。办理业务的个人等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的使用者都表示新系统反应速度提升十分明显,在业务高峰时段,承载平台天梭K1 也处于轻载状态。株洲财政的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新系统性能至少有10倍的提升,举个例子来说,执行后台数据清查的一个大数据量查询语句,原系统执行时间为2个小时左右,新系统只需要运行2.5分钟,执行一个联合查询数据比对的语句,原系统执行2分钟,新系统只需6.4秒。

提升的不仅仅是系统性能,系统迁移后,磁盘可用容量接近1.7T,同时,释放了大量的数据库表空间,业务容量比原来提高了3倍,可以满足未来5年的数据增长需求。

该项目的方案供应商浪潮是目前中国唯一掌握关键应用主机技术的企业,6月初,浪潮拨出400多万专项资金,启动一项市场营销计划——“惠”迁计划,推动天梭K1替代Superdome小型机,以期实现在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从第三位到第二位的跃升。随着浪潮数据中心全国巡展的深入,该工程的影响已经遍及全国100多个城市,西安地税、广州白云机场等一批用户已经完成了从惠普小型机到天梭K1的迁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