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华为FusionInsight 让数据“慧”说话

华为FusionInsight 让数据“慧”说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上古时期的结绳记事开始,围绕人、物、社会关系等等大量的数据不断生产,不断衍生。如何让海量的数据不失控,如何让海量的数据发挥新的生机,这就需要对其进行“治理”,需要从大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东西,为人类创造更多的智慧。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12日

关键字: 华为 FusionIns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上古时期的结绳记事开始,围绕人、物、社会关系等等大量的数据不断生产,不断衍生。如何让海量的数据不失控,如何让海量的数据发挥新的生机,这就需要对其进行“治理”,需要从大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东西,为人类创造更多的智慧,这就是所谓的“大数据技术”,其核心就是要让大数据“慧”说话。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如何依托大数据技术,提高检察机关决策能力、提升检务办公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是未来电子检务建设一个必须要重点考虑的因素。正值2015 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举办期间,华为展出了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软件。

华为FusionInsight是企业级大数据存储、查询、分析的统一平台,通过联合行业ISV打造符合客户业务需求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该平台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收集、整理、归档、分析、预测,从复杂的数据中挖掘其中的价值,实现对海量数据的深度应用、综合应用和高端应用。华为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FusionInsight在可靠性、安全性、管理性和性能等方面对Hadoop进行了企业级的增强和持续改进,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并在易移植性和易管理性方面具备独特价值,消除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后顾之忧。而且FusionInsight始终保持开放性,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开放的生态圈。

华为FusionInsight 让数据“慧”说话华为FusionInsight的企业级增强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高可靠性:FusionInsight所有管理节点组件均实现HA;HBase集群可以实现1000公里以上的异地灾备;对本地存储的业务数据进行完整性校验,在发现数据遭破坏或丢失时进行自恢复。

高安全性:FusionInsight实现了基于用户和角色的认证统一体系,实现对角色进行权限管理和审计,WEBUI服务还支持单点登录认证。对HBase的权限控制支持HBase库、表、列族和列等不同级别。Hive还支持合法用户之间的数据进行安全隔离,保障用户数据安全;支持合法用户之间的授权访问,允许用户数据交叉访问。高安全性还体现在对操作系统的安全加固,通过裁剪不必要组件,工具自动测试扫描,在业务节点、管理节点和用户管理等组件采取业界标准来实现操作系统加固,保证基础设施的安全性。

易管理性:FusionInsight支持系统双机和分布式并行处理,10分钟完成集群安装;全自动化在线运行维护、自动化的应用开发助手,让企业可以轻松的管理大数据系统。

高性能:针对数据密集型行业传统数据库、数据仓库的大量关联表设计,创新的实现了CTBase方案。CTBase可以将多个具有类似功能或存在关联的业务表聚簇到一个HBase大表中,可提升一些关键场景的多表关联查询和分析性能。

华为FusionInsight 大数据平台已经为政府、运营商、金融等大型企事业单位量身定制企业级的众多大数据解决方案,本着让数据“慧”说话的目标,实现了对数据全量建模,深度分析和深刻洞察。结合在上述行业的成功实践经验,未来华为FusionInsight产品也必将为检察院电子检务工程中检务大数据的应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