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变身后的整机柜融合系统,谁会买单?

变身后的整机柜融合系统,谁会买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谈到整机柜服务器,可能你会首先想到华为、浪潮等几个大厂,毕竟它们名声在外。但在它们之外,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专注于整机柜服务器领域的厂商,比如汉柏科技。尽管论规模效应,它们赶不上大厂,但论对行业客户的理解,它们不一定比不上大厂。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12日

关键字: 整机柜服务器 汉柏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2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谈到整机柜服务器,可能你会首先想到华为、浪潮等几个大厂,毕竟它们名声在外。但在它们之外,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专注于整机柜服务器领域的厂商,比如汉柏科技。尽管论规模效应,它们赶不上大厂,但论对行业客户的理解,它们不一定比不上大厂,这也是为什么把它们拿出来说说的原因。 

日前,汉柏科技就对其旗下云立方产品进行了全新升级,通过增加四路高性能计算节点、全万兆交换模块和oCloud-UMS云管家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高效、易管理的产品、解决方案。 

变身后的整机柜融合系统,谁会买单?

汉柏科技升级后的云立方产品,其中可插入四路服务器节点

显然,相较我们一贯认知的整机柜服务器内节点采用1U、2U服务器这种方式,汉柏全新升级的云立方产品所能承担的职责也更多(四路及以上的服务器一般被用于承担企业关键业务系统,包括核心数据库、ERP、CRM等)。 

至于更多关于产品的细节,比如四路服务器性能如何、oCloud-UMS云管家平台是否好用这里就不展开了,有兴趣可以去汉柏科技官网查询。这里更多想探讨一下整机柜服务器是否需要不断的“升级”,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这里的升级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更新,而更多特指像四路服务器、万兆交换模块等的引入。 

众所周知,目前整机柜服务器最大的用户是谷歌、Facebook、百度、阿里、腾讯等大型互联网厂商,他们用整机柜服务器所承载的任务也比较简单,比如用作Web服务器(IO吞吐要求高,但不怎么要求服务器性能,再加上量大,节能也是他们比较看重的),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套按照互联网厂商标准所制定出的整机柜服务器标准(所说天蝎计划、OCP等叫法不同,但本质上差异并不大)。 

如果把这套标准应用到其他领域,可行吗?不能说不可行,但起码没有那么适配。一个企业内部的应用可以说是多个层级的,用全部标准化的1U或2U服务器来承载所有应用,估计不少企业并不放心,即便是在虚拟化、云计算十分盛行的今天。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理解,要面向更广泛的市场,这样的“升级”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不同应用的特殊需求,也就是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也可以理解为汉柏推出这样产品的初衷。 

变身后的整机柜融合系统,谁会买单?

汉柏科技服务器与存储事业部总经理李剑 

汉柏科技服务器与存储事业部总经理李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用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举个例子金融行业为什么会用大型机、小型机,因为它对于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的要求不是1U、2U这些中低端服务器所能满足的。所以汉柏推出带有四路节点产品的出发点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行业客户的需求。 

不过紧接着问题就来了,当不同类型的服务器被插入同一个机柜,所谓的整机柜服务器和传统的部署模式(一个机柜中插有1U、2U、4U、交换机等)又有什么不同,是又回到了过去吗? 

也不尽然,这个问题得从两方面来看。首先,回到整机柜服务器最开始的初衷是为了增加部署密度,节约能源、空间,节省时间,所以尽管汉柏云立方插入了四路服务器节点,但是依旧是统一供电、散热,正机柜服务器所带来的好处依旧在。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云立方并没有背离整机柜服务器的初衷,只是以更加丰富的选择来贴近行业用户的需求。不过从另一个层面看,“升级”的云立方也确实有了渐行渐远的意思,毕竟离我们所认识的整机柜服务器越来越远了。

至于“升级”后的产品前景如何,现在还不好判断,因为准确地讲,升级后的云立方属于一个其他服务器厂商都不太涉及的领域。往好的方面看,相比浪潮等的整机柜服务器产品,它有着更丰富的节点选择,而相较四路服务器厂商,它又有着整机柜服务器的供电、散热优势。不过往坏的方面看,它也同样有着缺点,所以最终还是要看客户怎么看待这个产品。 

据悉此前,汉柏云立方产品已获得政府、医疗、教育、广电等行业及运营商的认可,并成功部署于四川省泸州临港智慧园区云平台、贵州省茶叶质量安全云服务平台、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桌面云、甘肃省广电云平台、中国联通企业云服务平台等多个行业,笔者也希望能尽快能看到采用“升级”后云立方产品的用户,听听他们的想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