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汉柏科技:携融合系统 打造行业专属云

汉柏科技:携融合系统 打造行业专属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用人尽皆知来形容云计算的火爆程度可以说一点都不夸张。当然,也正是因为云计算的日渐普及,导致提供构建云平台解决方案、乃至运营及服务的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单纯靠卖产品的盈利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汉柏科技 云立方 U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4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如今,用人尽皆知来形容云计算的火爆程度可以说一点都不夸张。当然,也正是因为云计算的日渐普及,导致提供构建云平台解决方案、乃至运营及服务的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单纯靠卖产品的盈利空间已经越来越小”,汉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洪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汉柏不仅仅局限在产品营销,更多的目标在于云计算的系统建设和运营。” 

确实,如今作为一家进入云计算领域并没有太长时间的企业,要想从产品竞争的红海中突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考虑到这些因素,汉柏科技从2009年成立之初就选择了云的集成、运营和服务作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并明确了未来的三大发展方向。即提供自主可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成为云计算的“技术工厂”;专注私有云领域,建设“行业专属云”;培育以“大数据核心算法”为基础的关键应用和解决方案。并据此确定了产品的研发方向。 

截至当前为止,汉柏科技先后推出了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虚拟化等构成数据中心的相关组件,以及融合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虚拟化、安全、UPS六位一体的云计算融合一体机Power cube云立方和相应的融合架构统一管理系统软件OPC-UMS,可以说其基本具备了构建完整数据中心的实力,而且这些产品解决方案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和实践。也就是说其三大发展方向之一,成为云计算 “技术工厂”的目标已经初步实现。

zhuanzhu 

汉柏Power Cube云立方 

zhuanzhu

汉柏统一管理系统UMS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其云立方解决方案及OPC-UMS管理软件,它们可以说是汉柏科技构筑私有云环境的基石。据邓洪升介绍,Power cube云立方的主要部件遵循天蝎标准,采用统一供电和散热模块,与传统服务器相比,云立方的计算密度增加了三倍,能耗却降低了15%。同时,云立方也区别于其他厂商的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其内置有安全模块,整个机柜是一个更加完整的数据中心,而非数据中心的一个部件。在此基础上发布的OPC-UMS,能够通过直观的GUI、CLI或XML、API,对整机柜进行统一管理、配置和监控。据悉,目前这些产品已经成功应用在包括中国联通、天津软件学院、歌华有线、四川省经信委以及甘肃、天津、贵州、广州和北京、新疆多地的数据中心建设中。

至于其余两个发展方向,汉柏科技也正处于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比如在行业专属云方面,汉柏科技通过灵活定制PowerCube的规格,更好地满足了不同行业的需求。目前,这些解决方案已经在医疗、教育、广电等多个行业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而针对第三个方向,即培育以“大数据核心算法”为基础的关键应用和解决方案层面,汉柏科技通过联合大学、科研院所也在积极地开展相关的研究,现在在进行包括人脸识别、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 

也正是由于汉柏科技选对了方向,并踏踏实实一步步走了下来,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从2009年成立至今5年的时间,汉柏科技已经达到了数十亿人民币的营收规模,并形成了覆盖全球的业务网络。目前汉柏科技在美国硅谷、天津、北京、上海四地设有研发中心,总研发人员超过500名。 

所有这些也给了汉柏科技人未来足够的信心。因此,在谈及未来的期望时,邓洪升表现出足够的信心。这其中一部分是资本市场给的,据邓洪升透露,目前有多家投资和金融机构支持汉柏的云计算运营和服务。另一方面则源于汉柏科技本身,强大的研发实力、正确的发展战略,以及灵活的数据中心运营模式,使得汉柏科技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机会。邓洪升表示,汉柏科技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国内的战略布局,包括市场布局、行业布局、产品营销以及运营方面将全面发力,迎接广阔的市场,为更多的行业定制专属解决方案,并提供运营及相关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