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富士通:目前的网络配置速度无法满足云技术方案之需求

富士通:目前的网络配置速度无法满足云技术方案之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所谓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富士通公司目前正着手推出一项新技术,据称只需要一秒即可为Linux容器创建出配套虚拟网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7日

关键字: 富士通 容器 虚拟网络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7日 编译:正所谓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富士通公司目前正着手推出一项新技术,据称只需要一秒即可为Linux容器创建出配套虚拟网络。

这项技术已经为本月晚些时候在于韩国召开的亚太网络运营及管理研讨会上正式亮相作好了准备,根据富士通方面的说法,这项技术能够解决Linux容器创建速度与虚拟网络同外界通信时耗之间的不匹配问题。

如果一座云数据中心想要作为容器实现响应(富士通公司表示,‘其启动时间通常为0.2秒’),那么网络体系也需要在配置速度上达到同样的水平。

然而,启动一套客户端隔离型虚拟网络需要完成多个步骤,包括向物理交换机发出请求并检查网络本身是否跨越多个容器环境,Marshall指出这一过程往往需要耗时数秒。

在这套尚未命名的新方案检测到新容器活动之后,富士通方面表示其“会率先以接口地址(即MAC地址)以及虚拟网络(即Virtual LAN或者简称VLAN)的形式对每套客户端的网络信息进行分发与池化,并由控制器发送至物理交换机。”

富士通:目前的网络配置速度无法满足云技术方案之需求富士通宣称其能够加快虚拟网络的配置速度

这意味着我们不必再坐网络设置通过控制器逐一完成,整个配置流程早在容器启动之前即可率先结束:

• 基于此前的分发网络信息,物理交换机能够在容器启动后立即自动完成设置。

• 在容器启动的同时,面向服务器内虚拟交换机的VLAN也已配置完成。

• 容器拆分流程会受到持续监控,而网络资源将在容器拆除时得以自动回收。

富士通公司希望能够在未来一年内让这项技术全面投放市场,并作为OpenStack项目的组成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