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坚持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理念 开拓国产测序产业新局面

坚持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理念 开拓国产测序产业新局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8月7日,中科紫鑫BIGIS二代测序系统推介会在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到了国家卫生管理部门、临床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司法鉴定、检验检疫等各领域专家教授。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7日

关键字: 中科紫鑫 基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7日 新闻消息:2015年8月7日,中科紫鑫BIGIS二代测序系统推介会在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到了国家卫生管理部门、临床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司法鉴定、检验检疫等各领域专家教授,大家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测序仪BIGIS系统的研发历程,深入探讨了国内测序产业发展现状,并为国产测序仪的完善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近年来,随着测序技术与产品的迅速迭代更新,各国纷纷开启精准医学计划,2015年更是被业内称为基因测序临床应用的元年。中科紫鑫此次向业界展示的BIGIS系列产品,被媒体堪称为中国精准医学的画龙点睛之作。推介会上, BIGIS-1测序系统及配套试剂、芯片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BIGIS测序仪的出现对中国基因测序产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其凭借高度集成的模块化设计及完善的上下游配套服务,让测序变得更加简单。同时,BIGIS-1测序系统的问世,还将打破基因测序仪器及试剂耗材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为国内测序成本的降低提供了可靠保障。

会议伊始,中科紫鑫通过生动形象的产品宣传片为嘉宾展示了BIGIS测序仪的独特结构与广泛应用。随后,研发工作负责人任鲁风博士就BIGIS测序系统及配套试剂耗材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突显了BIGIS测序仪的三大优势:首先,精致外形节省空间。其外形大小非常适合中小型实验室,便捷的触摸屏设计无需用户配备鼠标键盘等附件;其次,完善的上下游配套系统,“傻瓜式”操作流程使测序变的更加简单。BIGIS测序仪高度集成了一系列机电控制、微流体、光学和软件控制系统,并根据自身仪器的特点及反应原理,设计完成了一整套数据处理及分析系统,实现了测序及数据分析的闭环整合,解决了客户对于新一代测序分析的后顾之忧;第三,国产化的试剂和芯片,打破了国际垄断,降低了测序成本,亦是此次推介会吸引嘉宾眼球的另一亮点。

会议还邀请到了国内基因测序的领军人物——于军博士。于博士从精准医学的角度剖析了基因测序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指出了国产测序仪在国际上所产生的影响和重要意义。

最后,中科紫鑫向部分试用客户颁发了授权证书,并分别与中国海洋大学生物遗传育种实验室和长春中医药大学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此次活动也标志着中国第一款实用型国产测序仪开始了大规模多领域的测序应用,同时也彰显了业内人士对BIGIS测序仪的信心以及发展中国基因测序产业的坚定决心。

中科紫鑫始终以做中国人自己的测序仪为己任,秉承自主创新与坚持卓越的宗旨,坚持专业、谨慎的技术创新,持续专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以促进我国基因测序产业的蓬勃发展,力争在竞争激烈的国际测序产业中开拓全新局面,打造中国测序仪的世界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