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富士通论坛2015:从创新看企业社会责任

富士通论坛2015:从创新看企业社会责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正值富士通集团创立80周年,回顾不断创新、不断积累的80年历史,富士通一直致力于与广大利益相关者共同实现 “丰富多彩、充满梦想的未来”,并积极通过创新等活动履行作为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18日

关键字: 物联网 大数据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8日 新闻消息:2015年正值富士通集团创立80周年,回顾不断创新、不断积累的80年历史,富士通一直致力于与广大利益相关者共同实现 “丰富多彩、充满梦想的未来”,并积极通过创新等活动履行作为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富士通论坛2015:从创新看企业社会责任

本届富士通论坛向社会展示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等崭新数字化技术实现的创新成果,从中我们不难找到富士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例子。 

富士通论坛2015:从创新看企业社会责任 视网膜扫描型激光智能眼镜

相信关注富士通论坛的您应该对这副“视网膜扫描型激光智能眼镜”不会感到陌生,这是富士通出资的株式会社QD激光的最新研发成果,由于采用的是在镜框上架设超小型投影仪,利用激光将图像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结构,因此即便弱视等视觉障碍患者也能轻轻松松看清图像。为了让视觉障碍患者亦能像视力正常者们一样欣赏到丰富多彩的现实世界,目前,将该眼镜作为视觉障碍患者的辅助器具予以产品化的工作正在正常有序推进,并计划于2016年春面向市场发售。

富士通论坛2015:从创新看企业社会责任

水冷机架式服务器

随着数据中心的深入发展,服务器能耗问题日益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某些服务器机架的年能耗量动辄800千瓦,而且还会不断增加。这无疑会不断增加环境的负担,亦向人类提出了电源与散热管理方面的挑战。富士通以此为己任,开发出了水冷机架式服务器。据介绍,新产品可将包括服务器自身冷却及服务器机房空调等在内的整个冷却系统的功耗削减47%。

富士通论坛2015:从创新看企业社会责任

“PRIMEHPC FX100”超级计算机

与普通民众密切相关的医疗领域的突破离不开超级计算机的海量的计算能力。富士通与东京大学联手开发的观察人体心脏动态的模拟器,其可视化程度达到了细胞级。正是富士通超级计算机“京”的计算能力帮助其实现了64万个细胞的排列组合,重现了心脏机理的原貌。医疗机构凭借此项创新技术将有望在术前疗效预测、辅助制定优化的手术方案以及解读疑难病因等医疗领域取得重大创新。在本届论坛上,理论计算性能在1TFLOPS以上“PRIMEHPCFX100”的超级计算机也在现场与观众近距离接触。

富士通论坛2015:从创新看企业社会责任 注:图片引自PC Watch。

企业社会责任,任重而道远。富士通将再接再厉,以人为本,在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