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结合多种商业模式 打造更强大的物联网

结合多种商业模式 打造更强大的物联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的Apple Watch正在吸引那些想要了解其功能的消费者的目光。如今,您可以发送tap、草图、甚至心跳等等,每个人都希望基于云的app数量不断增长。欢迎大家来体验消费者物联网——把可穿戴设备连接到最新的电视、智能手机、家电设备上。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14日

关键字: 物联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4日 :新的Apple Watch正在吸引那些想要了解其功能的消费者的目光。如今,您可以发送tap、草图、甚至心跳等等,每个人都希望基于云的app数量不断增长。欢迎大家来体验消费者物联网——把可穿戴设备连接到最新的电视、智能手机、家电设备上。

结合多种商业模式 打造更强大的物联网另外,还有一个工业物联网有着类似的概念,却拥有不同的行为模式。若是大家日后听说物联网其它的新模式(如医疗或零售),请不要感到惊讶。之所以拥有不同的物联网模型是因为其需要满足不同的具体的功能、设备和网络的要求。这与消费者物联网模式不同。例如,工业环境可能拥有非IP设备和网络,对数据安全性的要求更高。

消费者和工业数据在物联网中融为一体

集成不同的物联网商业模式,这样的想法出现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Southwest Interactive (SXSWi)南部举办的一次名为 “真实的世界:数据的生命——从传感器到分析”的小组讨论中。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和空中客车工业公司也参与其中。根据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这份名为 “细分物联网”的报告,多个域可以在云层面进行桥接,分析软件将同时研究来自多个域的数据。结合多种商业模式 打造更强大的物联网
以下是基于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一项名为“细分物联网”的报告中的数据。

为什么你要这么去做?下面为你展示几个案例:

• 现场服务工程师:通过使用连接到消费者物联网的Google Glass,读取存储在工业物联网上的设备手册。

• 城市居民:利用消费者的iPhone(消费者物联网)来查看位于全市(工业物联网)的污染传感器的读数,以避开一些不卫生的环境。

• 飞机机械:基于制造商的规格(工业物联网),当螺栓被拧得足够紧时,采用智能化的扳手(消费者物联网)进行口头呼叫。

针对物联网的故障分析

在我看来,有一天我们会看到工业产品以及使其连接到云的机器。这种高层次的连接以及数据分析将使制造商能够监测其产品。而在一定程度上,单靠人力是不可能办到的。

想象一下,您的智能电视能够向其制造商不断地报告状态,并利用远程校准或软件补丁自动修复问题。当自动报告问题取代几千台电视返厂时,超出规格的工具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就能够得到解决。

由于能够结合不同的物联网商业模式,我们不知道未来还有什么样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