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杰的云肯定会来到中国

思杰的云肯定会来到中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Citrix Synergy 2015的第二天,我采访了思杰亚太区副总裁Rob Willis,他是思杰在亚太区(不包括日本)的业务主管,Rob Willis已经在考虑如何在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区的布局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5月14日

关键字: Citrix Synergy 2015 云服务 CloudPlatfo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4日 新闻消息(文/赵效民):在Citrix Synergy 2015的第二天,我采访了思杰亚太区副总裁Rob Willis,他是思杰在亚太区(不包括日本)的业务主管,对于本次大会上发布的一系列新品,Rob Willis已经在考虑如何在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区的布局了,而这一切均取决于亚太区市场本身的特点以及不同地区的特殊情况。

1、 我们生意多得做不过来了

移动办公的理念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在亚太区,思杰最大的市场仍然是澳大利亚,不过Rob表示中国区的业务增长非迅速,此外印度市场也正处于爆发期,当谈到具体的挑战时,他首先表示,“我们的业务已经多到做不完了,这可以说是最大的挑战,因为我们要保证服务质量。”但与此同时,Rob又要认真考虑新产品在每个市场的带入顺序。

 思杰的云肯定会来到中国

思杰亚太区副总裁Rob Willis

“这主要取决于市场的需求以及相关地区的基础设施水平,”他强调,“如果按照销售额来给亚太区的思杰产品明星排序的话,总体来说就是XenApp、XenDesktop、NetScaler、XenMobile,但对于具体的国家,则有所不同。比如中国,XenApp与XenDesktop绝对是主流,但在韩国则是NetScaler。”也因此,面对不同国家时,市场营销战略也各不相同,不过关键都在于保证客户的体验。“其实,每个市场的企业都有相似之处,并没有本质的区别,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差异化,真正的知道用户需要什么。”

2、在中国思杰必将会有自己的云

至于哪些技术和产品会优先考虑带入亚太区,Rob表示优先考虑的就是CWC(Citrix Workspace Cloud)以及新版的HDX。对于后者,主要是因为亚太区的很多国家和地区,在基础设施方面仍有欠缺,比如网络的带宽可能经常不够,这就非常需要HDX这样优化传输体验的技术。而对于CWC,其实亚太很多地区已经接受了云的理念,比如在澳洲,AWS、Azure、SoftLayer已经越来越普及,此外还有印度、韩国等,不过当谈到中国时,Rob则强调,“你知道,中国的云市场比较特殊,这肯定会对CWC在中国的落地带来一定的困难,不过我们会见缝插针,以抓住最好的机会。”不过,他表示思杰的云服务必定会进入中国(举例来说,CWC中的控制平面就运行在思杰自己的云上,为用户提供服务),北京或上海将是落地的目标,但对这一落地进程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点。

笔者就此追问,中国自己有很大的云服务商,如阿里、腾讯,以及国外品牌的云,比如AWS、Azure、vCloud Air都已经有了中国的版本,思杰又将有怎样的具体本土化,以及合作战略呢?

Rob表示,目前思杰的云服务技术在中国还不能实现,因为思杰的技术并不是为中国内部设计的,而是全球化设计的,所以我们要认真考虑将这些技术带入中国的方式。至于支持哪些中国本土的云,则都会认真的考虑,但AWS与Azure肯定是会支持的,它们是思杰全球的合作伙伴。同时,将思杰的产品以服务的形式出现在中国的云服务商的服务目录中,也有可能是另一种合作的策略。

3、 CloudPlatform将变身 Workspace POD将在中国拓展伙伴

对于其他的思杰产品,笔者提到了CloudPlatform,因为有消息说在中国的CloudPlatform业务将会中止,对此Rob给予明确的否认——CloudPlatform的业务不会中止,不过他透露CloudPlatform将会成为另一种产品的组件,或者说与其他软件整合,而这个新的技术产品,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超融合系统”(Hyper-Converged),明年思杰将会有具体的发布,说到此Rob对我笑着说,“你可能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中国记者。”

思杰的云肯定会来到中国 

思杰与惠普合作的WorkspacePod版本,

最高支持2250个XenApp会话或675个XenDesktop会话

但说到超融合系统,思杰现有就有WorkspacePod,这是今年早些时候思杰与相关服务器合作伙伴联合发布的,与VMware的EVO:RAIL、NUTANIX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但与EVO:RAIL的规格整齐划一的模式不同,WorkspacePod支持OEM厂商的个性化硬件平台,以满足不同层级用户的需求。Rob认为WorkspacePod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但具体如何推广还要看具体的情况,不过它的商业价值、成本优势以及可扩展性肯定是中国用户所需要的,因此思杰将在中国发展WorkspacePod的本土合作伙伴。

4、 中国的研发中心是好样的!人员将倍增!

采访的最后,谈到了未来在中国的继续投资,其中的重点就是位于中国的研发中心。目前思杰在中国有两个研发中心,一个在北京,规模较小,另一个在南京,规模较大,也是中国研发力量扩展的重点。说到这里,Rob显得有点激动,对于中国的研发团队大加赞赏。”思杰对于中国南京的研发团队非常满意,他们的工作非常卓有成效,而且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支持中国的客户需求,还承担了思杰全球的研发项目,包括安全保护、生命周期管理等核心技术。”他举例到,曾经有一个项目,思杰全球其他的研发中心都有些犹豫,但中国南京中心则勇敢站出来,拿下了这个项目,这就是SmartAuditor(用于会话记录)。

由于南京团队出色的工作表现,也让思杰总部对其更加重视,结果就是快速扩编。Rob表示,目前南京研发团队有几百人的规模,到明年将会实现翻倍,以更好的支持思杰的全球研发。

可能是南京团队给Rob的印象太过深刻,也让他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中国现在在我看来,已经是算是技术大国了,拥有了很多优秀的技术公司,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中国肯定会越来越强大,”他感慨到,而对于中国的发展与思杰在中国的业务拓展,他将追求一个双赢的结果——“我并不认为中国技能的增强是有害的,中国现在有很多自主的操作系统在发展,思杰都非常重视,我们希望能在未来的移动工作空间里,与更多的中国公司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