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ackspace“狂热”部队实施空降 提供云方案支持

Rackspace“狂热”部队实施空降 提供云方案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ackspace公司正在稳步发展。只不过根据现状其速度尚达不到华尔街的实际要求。就目前的情况看,他们似乎是时候推出服务组合以支持竞争对手旗下的云方案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13日

关键字: RackSpace 云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3日 编译:Rackspace公司正在稳步发展。只不过根据现状其速度尚达不到华尔街的实际要求。就目前的情况看,他们似乎是时候推出服务组合以支持竞争对手旗下的云方案了。

Rackspace“狂热”部队实施空降 为云方案提供支持服务
Rackspace公司的股票于本周一遭遇严重下滑,就在其管理层宣布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4%、达到4.8亿美元的同时,每股价格却出现了13%的跳水。

这样的成绩还算可以,不过却没出色到足以让那些投资方满意,毕竟在SaaS与IaaS供应商当中,30%到50%才是比较理想的同比营收增幅区间。

更糟糕的是关于未来的展望与规划,Rackspace公司目前预计其第二季度的营收增幅将缩水至1.5%到2.5%之间,这意味着其营收总额约为4.874亿美元到4.92亿美元。

从云业务的标准来看,这根本就是停滞不前,这样的增幅如果用甲骨文以及SAP的标准来看,那只能算是在线事务系统步步紧逼之下内部体系所应保持的水平。

相较于Rackspace方面的未老先衰,AWS则简直像打了强心针一样横冲直撞。具体而言,Amazon方面在云业务领域继续以绝对优势领跑,其同比营收增幅高达49%,总额为15.7亿美元。

很明显,AWS/Amazon与Rackspace属于完全不同的云技术范畴。Rackspace的历史更久远,其成立于1998年,相比之下AWS则直到2006年才正式诞生。它们源自完全不同的出发点,前者自诩为客户提供“狂热”级别的支持方案。而后者则更为平实地扮演着弹性计算供应商的角色,其客户支持思路在于“卖出自产的罐头,如何烹制全听使用者的意见”。然而,就是这种朴实无华的定位颠覆了我们的生活。

Rackspace公司试图在2010年通过主导OpenStack来重新回归积极的发展轨道。不过从那时开始,OpenStack的利益已经开始流向其它方向:具体而言,厂商负责将大量零散的堆栈整合在一起,而客户则借此利用私有云回避公有云的各种弊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Rackspace方面都没能从中受益。

AWS之所以能够快速实现营收增长,最重要的一项诀窍就是提供优惠的价格,低廉的前期成本与可靠的持续降价承诺牢牢抓住了客户的心,至少抓住了那些关注成本的客户的心。微软公司也参与到了这场由AWS牵头的价格大战中,并努力紧跟这位云业界龙头的前进节奏。

面对这场价格竞赛,Rackspace公司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与其中。Rackspace方面试图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即提供超越简单商用基础设施的更为复杂的解决方案,而要实现这一点就不可能保持低廉的产品价格。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其推出的管理云方案拥有大量AWS所不具备的优势,而且能够为高级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从属于OnMetal服务器硬件的单租户设备。Rackspace方面甚至于去年九月任命了一位新CEO,并以此作为对近期业务不确定性的反应以及标志着独立与发展立场的声明。

然而事实证明,如果他们不打算在这场以价格为主导的竞争中贴身肉搏,就必须得对自己的固有思维方式进行大刀阔斧地调整、从而使自身搭上AWS发展的这辆顺风车。

Rackspace公司确实还拥有另一个或者说最后的选项,然而就目前来看,他们仍然不打算推出更多像AWS那样的“罐头”方案,或者说不希望在价格方面作出妥协。相反,Rackspace方面把人力与物力都投入到他们所认为的“狂热”方向支持。

Rackspace公司CEO Taylor Rhodes于本周一指出,支持其它厂商的云方案将成为Rackspace接下来的业务重点,而非努力在服务器构建领域一味追逐技术巨头的前进脚步。

通过具体解读,我们可以将这一机遇理解为“利用其它厂商的产品技术与资本,但利用我们在市场上的专业优势来形成差异化定位。”

Rackspace公司已经于上周公布了面向微软Office 365的“狂热支持”以及Rackspace Managed Services for Office 365。前者属于面向Office 365、Exchange迁移、咨询、架构以及调整等任务的一级支持服务。Managed Service则提供专门的负责团队,从而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给出建议,这倒确实是种全新思路。

Rhodes同时宣称,其已经与多位潜在的匿名合作伙伴进行过“对话”,并表示Rackspace方面希望能够建立起一套服务模式、从而与“一家或者更多规模最大的供应商”建立合作。

“假设Office 365的上线是一种积极的迹象,而我们的未来发展意图也顺应同样的方向,”Rhodes指出。

不过问题在于,Rackspace公司是否真能培养起这种新兴支持业务,从而顺利搭上别家云计算发展的顺风车、并带来符合华尔街要求的营收表现?至少从该公司本周一的股票价格走势来看,这第一步迈得恐怕并不怎么顺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