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ackspace第二季度营收额同比增长17%

Rackspace第二季度营收额同比增长1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ackspace高管表示,公司第二季度业绩表明Rackspace足以与低价公有云提供商竞争,与他们之前的判断相符。Rackspace提供基本的、朴实无华基础设施即服务,但亦提供强力服务(Stresses service)托管云和技术支持托管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8月13日

关键字: RackSpace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3日 编译:Rackspace高管表示,公司第二季度业绩表明Rackspace足以与低价公有云提供商竞争,与他们之前的判断相符。

Rackspace提供基本的、朴实无华基础设施即服务,但亦提供强力服务(Stresses service)托管云和技术支持托管云。或者如首席技术官John Engates最近所说的那样,Rackspace即提供苹果又提供苹果馅饼,而亚马逊和谷歌却只卖苹果。

Rackspace第二季度营收额同比增长17%Rackspace总裁Taylor Rhodes

先看一组数字:在第二季度(截止6月30日)里,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Rackspace赚得利润2250万美元,比一年前的2240万美元有微微的增长。但营收额同比增长17%达4.411亿美元,去年同期的营收额为3.76亿美元。Rackspace曾告诉投资者,第二季度的营收额预期在4.34至4.4亿美元之间。

Rackspace预测第三季度的净营收增长当处于3%至4.5%的范围。

Rackspace两个星期前宣布推出基本云和增值云分层服务,此事应该不会对第二季度业绩有什么影响。但Rackspace公司高管表示,公司从大方向上来看处于正确的轨道上。

在周一晚上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一众分析师首先提出的问题都集中在Rackspace是否有能力与更大的公共云公司竞争上,诸如谷歌、亚马逊和微软一类的大公司争相减价。Rackspace总裁Taylor Rhodes表示,市场开始了解基本的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更高档的供应商之间的区别,更高档的供应商提供基础设施的管理和支持,并提供客户支持。

Rhodes称,“现在的公司不会说,我自己来搞定一切吧,这是过时的说法,现在的公司会说,我还是找专门干这事的人来做吧,他们有专业知识,可以为我们管理这事。亚马逊AWS和谷歌销售的东西是非托管(Unmanaged)云,我们销售的是托管云。二者针对的市场非常不同。市场的客户不同,他们的购买标准不同。我认为,我们这个季度的数字显示,市场认识到了这种区别。“

Rackspace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Graham Weston亦指出,Rackspace在这个季度里仍然录得收入增长,尽管谷歌猛减价(减30%)销售基本的基础设施,然后亚马逊和微软也削价。

Graham Weston称,“我觉得,继亚马逊和谷歌降价后我们仍然录得创纪录的营收额,这确实证明了一点,我们的业务是不同的。我们属于不同的类别。客户到我们这里来是为了得到托管云解决方案。我真的觉得,这一点证明类别出现了分化,行业在不断发展。“

很明显,人们自然会问,等到亚马逊AWS、谷歌等等也提供较好的诸如Rackspace一类的供应商提供的“手把手”服务时,情况会是什么样子呢?有关AWS提供的支持——付费的或免费的——的质量,坊间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要说亚马逊不会拉拢和支持企业用户,恐怕也是有点草率,因为亚马逊肯定深谙这一套。谷歌在这一块倒是有改善的空间,原因是谷歌刚入IaaS行不久。但微软集现存的Microsoft Windows和Office商店于一身,是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Weston承认,其他的云提供者会增加更多的服务和支持。他称,“我认为,问题不在于他们会增加一些东西。问题在于他们会不会因此打响名号。我觉得我们在这一块打拼了15年,我觉得我们的表现非常好。“

最新消息:市场对Rackspace的表现反应平平,而且对于Rackspace高层没有就未来的策略表态有些紧张。今年五月,Rackspace雇请摩根士丹利评估公司的潜在选择,但Weston称,因评估过程尚未完成而不会就此做进一步的评论。Rackspace公司的股价周二开盘后从31.5美元下跌至29.00美元,跌幅约7.5%。

Rackspace第二季度营收额同比增长17%RAX价格数据(源自YCharts)

Rackspace第二季度营收额同比增长17%本文里的更新含市场对Rackspace公司消息的反应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师Michael Bowen表示,据《《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报道,Rackspace公司在2015年里不会分拆专有云和公共云业务。他在一份报告里指,“由于一桩M&A交易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变化,我们认为现在改成不那么透明并非好时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