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Q3盈利超预期 资金未投云方案

VMware Q3盈利超预期 资金未投云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2013年第三财季运营表现成功超越分析师预期,进而推动股价出现上扬。不过目前并无明确证据表明其有意将资金投入到用于取代Amazon的云方案当中。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22日

关键字: VMware 云方案 vCloud Amazon Xen Dock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2日 编译:VMware公司2013年第三财季运营表现成功超越分析师预期,进而推动股价出现上扬。不过目前并无明确证据表明其有意将资金投入到用于取代Amazon的云方案当中。

就在上个财季,虚拟巨头还刚刚遭遇窘境:尽管许可营收成绩糟糕,但凭借裁员带来的开支缩减勉强拿出看得过去的利润表现。而根据本周一显示的财报结果,VMware在授权许可与技术支持两大营收方面双双提升——利润自然也水涨船高。

VMware本财季取得12.9亿美元总营收,其中利润为2.61亿美元;上一财季总营收为12.4亿美元,利润则为2.44亿美元。

根据VMware公司公布的数据,本财季每股盈利为0.84美元,高于分析师们预测的0.82美元。出色的运营表现带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迅速上涨8.3%。

“我们在第三财季的强劲表现充分证明,我们的客户有信心让我们为其提供帮助,”公司掌门人Pat Gelsinger在针对财报的电话讨论会议上表示。

VMware Q3盈利超预期,资金未投云方案

VMware公司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将软件许可营收由5.3亿美元提升至5.64亿美元;而软件服务营收——主要来自技术支持——也逐步攀升至7.25亿美元。

尽管VMware今年公布了其极具战略意义的vCloud混合服务,意在同Amazon及微软在云领域展开交锋,但本次财报会议上我们几乎没有听到关于该公司“云”部门的任何消息。

备案结果表明,该公司在物业及设备方面的支出本财季上升至94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仅为7500万美元。

但这一增幅完全不足以说明VMware在云数据中心建设领域迎来任何进展——这是因为一家装备齐全的大型数据中心在世界任何位置的建立成本都需要在两亿到六亿美元之间。就目前来看,我们还找不到VMware着手创建大型云设施的证据,而且当下的全部投入都指向增量式基础设施升级而非令人印象人深刻的新项目。

虚拟巨头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其vCloud管理套件的销售情况超出公司内部预期,但其并未透露所谓“内部预期”究竟是多少。

VMware将全年营收预期总额提升为52.6亿美元,高于此前提出的52.4亿美元——这是由于联邦政府与企业合同规模迎来提升。

面对VMware势头强劲的发展路线,前进途中的逆风也仍然存在:Amazon搭配自主开发的Xen管理程序的云体系正在扩张,近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决定利用Sun的集装箱式技术(例如本月受到强烈关注的Docker)来替代更为典型的虚拟化方案。不过这一切改变对于虚拟巨头造成的威胁可以说微乎其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