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用vCloud混合服务恪守“云忠诚”

VMware用vCloud混合服务恪守“云忠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的虚拟化软件遍布于企业IT部门,但是到目前为止,企业并将这一优势在云端没有充分。至少对现有客户而言,新推出的vCloud混合服务改变了这一现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VMware vClou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的虚拟化软件遍布于企业IT部门,但是到目前为止,企业并将这一优势在云端没有充分。至少对现有客户而言,新推出的vCloud混合服务改变了这一现状。  

多年来,VMware拒绝提供自己的公有云服务,今年5月份,VMware的vCloud混合服务向早期访问客户开放,并计划于2013年第三季度全面上市。

过去,VMware利用vCloud Connector工具,将公有云客户交给vCloud Powered Services合作伙伴处理,如Bluelock和CSC。芝加哥IT解决方案提供商AHEAD战略和服务的执行副总裁Mitch Northcutt介绍,这种做法也有缺点。使用vCloudPowered Services公有云,不具备内外联合会和无缝管理。

VMware品牌的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使VMware vSphere或者vCloud Director部门能够将虚拟环境扩展到VMware的公有云,使用已有的VMware工具,如vCenter,同时能够自动复制,并且利用 vSphere vMotion、高可用性以及分布式的资源调度程序进行监控。客户可以根据订阅或者使用,支付服务费。

Northcutt说:“vCloud混合服务是最容易的办法,”Northcutt还指出,客户不必担心高额的转换费用。另外,客户对vCloud混合服务会感到满意,并且信任VMware。

早期发布计划的参与者在谈到这一点时很兴奋。

“如果VMware有这个权利,事实正是如此,想要更新基础设施的那些组织就会发现,VMware令他们难以抗拒,”英国对冲基金的虚拟化架构师兼 vCloud混合服务的测试用户Neil Smith说,“大多数公司正从资本支出(Capex)模型——转变到运营成本(Opex)模型,Opex模型更加适合云服务:运行硬件三年后,每月的账 单以及基础设施维护成本都不会增加。”

Smith介绍vCloud混合服务的卖点是“美观的(用户界面)”,极为易用且按小时付费,并且能够重新部署某些VMware授权。他预想对开发人员工作负载以及正发展成为软件即服务的内部应用程序应用vCloud混合服务,,该服务在第四季度将在欧洲上市。

同时,美国马萨诸塞州梅尔罗斯的CIO Jorge Pazos表示会将vCloud混合服务看作是本地NetApp FlexPod环境的灾难恢复(DR)目标。

Pazos说:“梅尔罗斯作为一个直辖市,地理上并不具备多样性。”目前,梅尔罗斯将工作负载复制到一个一英里远的DR站点。他说:“如果发生大事件,比如大面积停电,那么就会有麻烦。”

梅尔罗斯还研究了亚马逊Web服务(AWS)、微软Windows Azure、Rackspace和基于云DR的Bluelock,但是vCloud混合服务更适合当前的环境,Pazos说:“这样,就不能来回移动他们与本地之间的工作负载。”

最后,他希望看到vCloud混合服务与完全自动化的业务连续性,即VMware的站点恢复管理器集成。他说:“这将是一个梦想,最终会成为现实。”

与其他云提供商相比,vCloud混合服务的优点在于订购式的定价模型,能够预测vCloud混合服务的价格。“而其他的产品,你真的很难确定你的钱花在什么地方,”Pazos说,“容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你不小心使(虚拟机)空转,你可能要花一大笔钱。”

vCloud混合服务不同于亚马逊

但是,451研究所的研究分析师Carl Brooks说,不应将vCloud混合服务与公有云相混淆。

“它只是AWS的影子,”Brooks说,“并不是超级可扩展的、全球可用的、无限弹性的平台。”相反,他说:“VMware是从主机提供商和vCloud提供商租来的空间。”

因此,vCloud混合服务可能不适合于那些有远见的、运行复杂扩展Web应用程序或者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的开发者。但它可能是主流IT用户所寻找的。

“我们做了广泛的企业IT调查,这些调查中绝大部分暗示都表示IT团队正被云困扰着,”Brooks说,“所以,如果你已经拥有VMware,人们开始不断烦扰你时,你可以说,‘这是你的服务器,’看起来像是每月账单上的一列支出。可以帮他们摆脱困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