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新启征程·力拓未来—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在穗召开

新启征程·力拓未来—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在穗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5日,以“新启征程 力拓未来”为主题的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近500家核心合作伙伴参会,共同见证联想大客户事业部全新领导团队亮相和新财年业务策略发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25日

关键字: 联想 合作伙伴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5日 新闻消息:3月25日,以“新启征程 力拓未来”为主题的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近500家核心合作伙伴参会,共同见证联想大客户事业部全新领导团队亮相和新财年业务策略发布。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童夫尧强调,在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后,联想已成为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的服务器厂商,在并购完成后的仅90天内,企业级业务集团已实现了税前盈利,正在朝着在一年内达到50亿美元营业额,并实现较个人电脑更好的利润水平的目标坚实进发。特别是在中国区,联想以超乎预期的效率,率先完成了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全部整合工作。新财年,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将从产品布局、组织结构、流程改善等方面不断强化,在保卫PC、移动互联行业应用和行业客户等优势市场的同时,通过企业级业务整合,明确业务模式,向企业级市场发起更为猛烈的进攻,确保联想的领导地位!

稳健战略高效执行 铸就14财年成功基石

14财年,联想提出“优势叠加”的战略路线图,并通过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两个大手笔收购等一系列举措,快速提升自身实力。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在企业级业务领域更是扮演了先锋的角色,提出了由云计算(Cloud)、企业级应用(Enterprise)、移动互联行业应用(Mobility)和IT服务(Service)组成的全新CEMS 2.0商用客户价值体系,并发布了企业级业务的核心策略——腾云计划,宣布将发力云计算市场,致力于成为云基础架构的领导者,为客户提供触手可及的云计算、集万千之所长的企业级产品及解决方案、让业务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行业应用和常伴左右的专业IT服务,成就商用客户新价值。

经过一年的时间,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获得了市场份额和用户口碑的双重成功。数据显示,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14财年营收超过280亿元人民币,其台式机、笔记本、图形工作站、服务器、安卓平板等产品线全部占据大客户商用市场份额榜首,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9.1%、67.1%、38.2%、22%、12.9%。特别是在备受关注的高端服务器市场,联想的四路服务器出货量超1.18万台、市场份额超25%,领先第二名多达7个百分点;在《2014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中,联想更以32套的份额高居榜首,展示了强大的技术实力!

在渠道建设方面,14财年联想在企业级、Pad、PC三大市场累计投入超过2.2亿元人民币,用于渠道开拓和赋能。并为合作伙伴提供四大业务支持,包括一套星级渠道支持政策,发展出专业渠道近千家;渠道APP、REL网站两大沟通平台累计注册超过3万人次;销售达人俱乐部、技术大咖俱乐部、讲师大V俱乐部三个圈子累计活动百余次,覆盖近20万人次;销售认证、Webinar产品方案培训、操盘手和经销商总经理培训、投标技巧培训四类培训覆盖约4万人次。

14年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的联想大客户在线销售成都中心,更成为业界首创的渠道伙伴合作方式。该中心覆盖客户38755家、单周下单突破60万美元(约合372.21万元人民币)、累计下单361.6万美元(约合2243万元人民币)。6月6日起开放测试、8月6日起正式上线的联想渠道技术支持中心,截至目前累计支持791家渠道、处理1074次请求、输出解决方案244个。通过半年渠道推广,来电咨询量成长超过3倍,满意度高达97%,问题解决率高达86%,复杂方案平均响应时间小于24小时。

整合积聚力量 为15财年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整合之后,在企业级业务领域,联想已拥有全球领先产品、技术实力和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储备,这些将为15财年的业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目前,联想拥有业内最为完善的企业级产品组合,包括覆盖8路及以下产品、刀片共计超过60款服务器产品、Pure System、存储和网络设备;通过并购,联想获得包括1100项专利和应用在内的众多知识产权;来自IBM的34个实验室、7家制造工厂、约6500名资深 IBM 员工加盟后,联想已形成北京、上海、横滨、罗利、硅谷、台北、巴西金边等组成的全球企业级产品研发体系和x86全球制造和服务体系;本次并购协议中Storwize和磁带存储、云计算与集群软件等战略OEM合作关系,更进一步完善了联想的企业级业务生态圈。

15财年,随着电商业务的蓬勃发展、国有化进程的加速和云计算大潮的兴起,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将充分把握机遇,通过企业级业务整合,明确业务模式,向企业级市场发起更为猛烈的进攻,确保联想的领导地位。

为此,联想将建设符合多产品发展需求的渠道体系和符合客户采购模式的分行业渠道梯队;建立公平透明的渠道奖励和淘汰体系,打造业界最全面的渠道竞争力培训体系和信息沟通体系;并保持组织架构和领导团队稳定,确保PC+业务和企业级业务的全面胜利。

在此基础上,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将深度整合System x和大客户团队,发挥聚合优势;精细化经营传统企业级客户,确保优势行业稳居第一;全面进攻IPDC(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BAT(百度、阿里、腾讯)与第二阵营客户两翼齐飞;发挥渠道优势,精耕细作4-6级市场和成长性企业市场;加速推进“腾云计划”的落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