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各产品线高层齐聚北京说了点啥?

戴尔各产品线高层齐聚北京说了点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能你不禁会问,戴尔这是怎么了,想干吗?其实答案很简单,戴尔在中国的日子跟其他外企一样,不太好过,求变。在戴尔中国4.0战略的发布会上,戴尔宣布了未来的6项重点规划,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未来5年1250亿美元的投入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9日

关键字: 戴尔 戴尔中国4.0 服务器 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0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9月10日,戴尔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来到中国上海,亲自参加戴尔中国4.0战略的发布仪式,同行的还有戴尔全球副总裁、个人电脑产品部经理Sam Burd,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戴尔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及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等。 

而就在他们走了不久后,又一众戴尔高层,包括戴尔存储副总裁兼总经理Alan Atkinson、戴尔网络副总裁兼总经理Tom Burns、戴尔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Ashley Gorakhpurwalla、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销售和战略总裁Brian Humphries、戴尔工程解决方案与云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 Jim Ganthier、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门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Peter Marrs、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齐聚北京,并同时接受媒体采访。 

戴尔

可能你不禁会问,戴尔这是怎么了,想干吗?其实答案很简单,戴尔在中国的日子跟其他外企一样,不太好过,求变。在戴尔中国4.0战略的发布会上,戴尔宣布了未来的6项重点规划,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未来5年1250亿美元的投入,具体会做哪些事现在还无法全部统计在内,但不得不说手笔很大。 

迈克尔·戴尔是来讲战略的,那来自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各条产品线的负责人来了是干什么的呢?官方口径是拜访客户,不过在笔者看来恐怕不只是为了见见客户这么简单,未来在包括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恐怕会再进一步向中国倾斜。

那究竟他们在采访中都说了些什么?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在中国、为中国。这句话其实可以分解到各个产品线,比如Ashl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尔服务器已经有20年发展历史,服务器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是戴尔一直坚持自己的思路。前段时间发布的龙系列服务器只是戴尔中国为中国定制服务器产品的第一步,后续还会有更丰富的产品,同时也会渗透到存储等其他领域。 

另外,聚焦合作伙伴,曹志平说,如何借助渠道来推广戴尔解决方案生意,一直是戴尔中国发展的重点,服务器、网络、存储方面产品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分销的业务,还有针对行业资源的SI在产品集成方面的合作。所以,戴尔在下一步也会再向合作伙伴倾斜,针对在存储、网络、服务器方面有技术专长的合作伙伴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他们也帮助戴尔更好地发展。 

总的来说,在经过了戴尔中国1.0(这个时期跨越了1995年到2000年,戴尔通过特许销售进入中国市场,并将戴尔直销模式引入中国);戴尔中国2.0(2000年到2007年期间,戴尔建立厦门工厂、厦门中国客户中心以及大连国际服务中心,把采购、制造、供应链管理在中国本土化。目前厦门工厂在中国整体的生产能力为一秒钟一台机器,每一天在中国能生产8万台机器,生产能力占到戴尔全球所有生产能力的65%);以及戴尔中国3.0(从2007年到2014年,除了直销模式还建立了大量的门店,大力发展渠道以及合作伙伴;在成都建设戴尔全球运营基地;增加企业级解决方案和服务产品,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后,戴尔中国4.0还在无限接近成为一家中国本土公司,所作所为也都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无疑,相比惠普、IBM,戴尔可以说走出了一条并不相同的路,至于其会取得什么样的效果,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诚意是摆在面上的,如果有合适的战略和严格的执行力,相信前景还是可观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