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三大标准衡量企业级服务器虚拟化Hypervisor

三大标准衡量企业级服务器虚拟化Hyperviso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选择一个企业级的服务器虚拟化Hypervisor是一件相对简单的事情。直到最近几年,VNware几乎成为唯一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它已经发展成熟并且达到企业级别。如今,事情变得并不简单。企业有很多不同的选项来选择一个服务器虚拟化平台。

来源:天极网 2015年10月8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 Hypervis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08日 新闻消息:选择一个企业级的服务器虚拟化Hypervisor是一件相对简单的事情。直到最近几年,VNware几乎成为唯一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它已经发展成熟并且达到企业级别。如今,事情变得并不简单。企业有很多不同的选项来选择一个服务器虚拟化平台。

价格和所有权成本

首先,你必须考虑到所有权的总成本,而不仅仅是购买价格。这属于重要的评估因素,如客户操作系统许可证的成本、硬件、培训和维护的成本。

评估所有权的总成本时,别忘了将所需的管理工具成本计算在内。更为普及的商业虚拟化平台通常包括基本的管理工具,但这些工具不适用于除小环境之外的其他环境。供应商通常增加成本提供更好的管理工具。例如,VMware销售vCenter服务器来帮助管理更大的虚拟机部署。同样,微软推出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作为其首选的虚拟化管理工具。

尽管供应商高价的管理工具不可能提供企业最终需要的所有功能。许多企业发现供应商将日常管理工作完成地很好,但是,他们必须投资第三方工具,比如报告、审计或容量规划。

声誉、维护和企业环境

要注意的另一件事是,价格并非选择最佳管理程序的唯一关键因素。节省几块钱并没有什么好处,这样做意味着最终将得不到满足企业需求的服务。

另一个值得考虑的重要因素是虚拟化平台的声誉。

另一个需要关心的事情是IT员工现有的知识水平。虽然这不是一个硬性要求,但由熟悉产品的人来完成产品配置和维护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硬件兼容性

你还需要考虑当前的硬件设施。举个例子,如果你正在计划重新调整在虚拟环境中现有硬件设施的使用,你会考虑基于虚拟化平台的硬件吗?这是官方支持的吗?一些虚拟化厂商有详细的硬件兼容性列表,对于是否兼容有一个大概的范围。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列表超出一般的硬件范围,并延伸到驱动程序和固件。

即使你不打算更换现有硬件,硬件仍然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因素。在服务器虚拟化项目的总体成本中,硬件购买和维护过程占了很大比重。此外,你所购买的硬件必须与基于虚拟化平台的工作相匹配。保证兼容性最简单的方法是投资超融合系统标识测试的虚拟化厂商。当然,没有规定说你必须使用超融合系统。只要它们满足供应商的要求,你可以自由使用独立的组件。

事实上,没有所谓完美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所有可用的虚拟化产品都有优缺点。你必须利用有效的标准对各种指标做出评估,并选择最好的Hypervisor,以适应自己的独特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