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异构Hypervisor环境有缺点和不足

异构Hypervisor环境有缺点和不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的hypervisor vSphere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仍占据着统治地位,但是随着开源KVM和微软Hyper-V这样的竞争对手逐渐成熟,企业开始部署异构hypervisor环境。

作者:Beth Parisea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2月11日

关键字: Hypervisor 异构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公司的hypervisor vSphere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仍然占据着统治地位,但是随着开源KVM和微软Hyper-V这样的竞争对手逐渐成熟,一些企业开始通过部署异构hypervisor环境来降低特定hypervisor存在的风险。

通常,异构hypervisor方式为企业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节约开支。

 “它有可能为我们节约几百万美元,” 位于洛杉矶的国际律师事物所Paul Hastings的技术总监Searl Tate说。

这家公司正在新建成的欧洲数据中心里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在去年八月刚刚发布给制造商,大家普遍认为其将会在Hyper-V和vSphere的市场争夺中带来全面的竞争力。它提供了在不需要任何共享情况下的虚拟机实施迁移,以及通过与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集成、进行内置复制等特性。

“我们通过购买授权的方式成为微软产品的使用者——我们拥有企业授权协议——但是像许多其他企业一样,我们从来没有在除了实验环境之外的地方运行过Hyper-V,”Tate说,“间接的开支节约来自于不必再购买VMware授权——在欧洲数据中心,这些授权原本需要25万美元。”

但是这些节省下来的开支可能又会用于其企业内部;在同一个数据中心管理两套不同的基础设施平台也面临着运营方面的挑战。

对于真正的统一管理工具的猜想

只有当潜在的、可能节省下来的资金开销(Capex)超过管理多个hypervisor需要的运营开销时,企业才会考虑异构hypervisor环境,David Kinsman表示,他是美国一家公司的国家技术解决方案架构师。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客户将会在数据中心里部署多hypervisor,根据投资成本的不同将其分为多种应用程序类型,”Kinsman说。

能够在一个控制台下管理多个异构hypervisor的工具包括SCVMM和HotLink公司的SuperVISOR软件,异构hypervisor用户使用其来管理vCenter Server management console不支持的hypervisor。

 “现在所有工具都集成在vCenter当中,我们只需要为新的管理员提供一个平台,”某电子商务公司Ore的高级网络工程师Michael Warchut说。他使用SuperVISOR来管理300台vSphere虚拟机、35台Hyper-V虚拟机和大约40台XenServer实例,还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AWS)Elastic计算云。

 “我们能够记录下所有的用户操作,还可以(通过Hotlink)管理我们的安全通知”,他说。

但是这些工具同样存在一些限制,Kinsman指出。

 “使用统一管理工具你永远都无法拥有特定管理器为某种hypervisor提供的真实特性,”Kinsman说。

对于异构hypervisor管理,尽管现在市场上的虚拟化管理平台可以提供全部特性,但是如果在数据中心运行多个hypervisor时,其效率会非常低,Kinsman说,如果没有这种管理平台,市场将会退回到管理多种相同hypervisor架构的状态。

 “这样的管理器在未来的两到三年中存在的几率很渺茫”他还说。

Paul Hasting公司的Tate说他的团队仍然会使用vCenter和SCVMM来对vSphere和Hyper-V进行单独管理。

 “我们已经使用了一些自己的工具,使用PowerShell或者C#,我们编写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入口管理器,”Tate说,“我们将不得不使用这种方式。”

因为在管理异构hypervisor中存在很多争论,一些行业观察家认为异构hypervisor环境不过是虚拟基础设施部署过程中的一个过渡阶段,而不能成为一个永久的解决方案。

 “我们在所有环境中观察Hyper-V的可能性,但是你必须从某个地方开始着手”Tate说。

尽管异构hypervisor的开销更低,但是行业观察家表示如果回到单一hypervisor模式,最后的胜出者还将会是VMware,因为其已经不仅仅局限于hypervisor,还包含其他基础设施服务领域,包括软件定义网络和存储。

 “之前VMware面临的一些挑战现在则由VMware和Nicira一起面对,还有一些最近才建立的公司,它们的创建者之前在VMware工作,为VMware hypervisor提供支持”最近才成为全球金融服务公司UBS的集团CTO的 Andy Brown表示。

而其他人对于未来几年的预测则完全相反。

 “Hyper-V短时间内不会被部署在所有的环境当中,vSphere也是”Warchut说。

未日降临

随着云计算的逐步应用,基础设施智能化出现了快速发展,已经超越了hypervisor层而提升到整个云业务流程化或者应用程序层——从而加剧了异构IT管理是一种过渡技术还是永久解决方案的讨论,并且还有一些新的竞争者加入到这个领域当中。

现在市场上存在的云管理工具可以同时管理多种云环境以及它们的底层异构hypervisor环境,但是对于企业中的云来说,这还为时尚早。

对于现在,专家表示,随着云市场的不断发展,对于所有可能的选择都持开放态度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我认为现在所讨论的话题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也就是我需要管理多个云以及多种hypervisor,以及我如何进行管理?”Brown说。

现在企业虚拟化市场主要被VMware和Hyper-V所占据,在一些公司当中云计算平台也使得开源KVM成为亮点。

 “不论什么时候,任何人都可以使用KVM,或者他们拥有从零开始进行部署的能力,”Mark Shirman说,他是云迁移公司RiverMeadow的主席和CEO。

 “所以大多数云还是由发烧友来构建的,”Shirman说,“他们热爱开源环境……每个人都想了解其中的细节。”

和Hyper-V不同,开源KVM的特性和vSphere并不类似。比如,在大肆宣传的OpenStack云管理平台上,KVM并不支持实时迁移、分布式资源调度或者虚拟机自动启动以实现高可用性,Kenneth Hui说,他是Rackspace Hosting公司的开源云架构师。

然而,在10月22日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OpenStack爱好者大会上,Hui主张这些特性最终应该属于云的业务流程层,而不是hypervisor。

 “服务器是脆弱的,但是云不是,”Hui说,“弹性应该位于云的不同层之间,主要位于应用程序层,而不是服务器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