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专家:如何选择Xen、KVM和其他免费Hypervisor?

专家:如何选择Xen、KVM和其他免费Hyperviso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虚拟化市场中主要有两款免费的产品:Xen和KVM。两者都是Linux hypervisor,但是它们进行虚拟化的方式却不尽相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28日

关键字: KVM Hypervisor 虚拟化 X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该如何选择免费的hypervisor?

Sander van Vugt:开源虚拟化市场中主要有两款免费的产品:Xen和KVM。两者都是Linux hypervisor,但是它们进行虚拟化的方式却不尽相同。

前者是安装在X86架构电脑上的一个虚拟机(VM)监控器。通过半虚拟化技术,Xen允许hypervisor和虚拟机互相进行通讯。现在,Xen仍然 包含在许多重要的Linux发行版本当中,比如Oracle的Unbreakable和SUSE Linux企业版服务器,但是这项技术已经落后于其他系统管理工具了,比如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

Xen包含了几个内置的管理工具,可以支持多种主机和客户端环境,也包括硬件架构,使得其比KVM更加成熟。而后者,是嵌入在Linux内核当中的,一些用户认为其可以更加轻松地管理虚拟机和Linux更新。

红帽公司是Linux市场中领先的供应商,其极力倡导使用KVM。依据oVirt标准,红帽已经围绕KVM开发了一整套管理平台。

除了Xen和KVM,你还可以考虑使用Linux Containers(LXC)作为免费的hypervisor。通过在主机内核之上运行多个虚拟机容器,这款产品允许你在一个Linux内核之上运行多 个Linux实例。LXC可以结余资源并且减少IT部门的开销,但是它并不像hypervisor那样灵活。对于想要使用一种简单、高效的方式运行多个虚 拟机的主机供应商来说,LXC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