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通过服务器KVM工具进军软件领域

英特尔通过服务器KVM工具进军软件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日前发布了一款能够远程管理多个品牌服务器的新工具。虚拟KVM网关(Virtual KVM Gateway)为一个软件控制台。操作人员可通过该工具远程解决服务器和其它的软件问题。

来源:网界网 2014年2月1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服务器 KVM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8日 新闻消息:英特尔日前发布了一款能够远程管理多个品牌服务器的新工具。英特尔的做法非常谨慎,以避免合作伙伴将这一举措视为其想从软件领域赚取更多利润的信号,从而引起合作伙伴的不安。

英特尔的虚拟KVM网关(Virtual KVM Gateway)为一个软件控制台。操作人员可通过该工具远程解决服务器和其它的软件问题。该工具允许操作人员检查BIOS配置,分析服务器日志,以及在某些情况下重启系统。

英特尔在去年以SDK(软件开发工具包)的形式推出了虚拟KVM网关,并允许法国施耐德电气和日本Niscom等公司将该工具他们的DCIM(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套件捆绑在一起。英特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经理Jeff Klaus称,英特尔将从本周起在自己的网站上将这款软件作为一款独立产品进行销售,售价为每台服务器99美元,用户可以选择30天免费试用。

KVM工具经常为与服务器直接相连的硬件交换机(KVM可以替代与交换机相连的键盘、鼠标和摄像头)。不过,这种解决方案会在数据中心中产生额外的线缆和额外的硬件盒。因此市场开始逐步转向虚拟KVM,或是通过与服务器固件直接连接而不是通过交换机连接实现远程管理的工具。

大部分服务器制造商都会提供自己的KVM工具,因此操作人员必须结束在不同控制台之间反复切换不同KVM工具的情况。英特尔KVM工具的最大优势就是用户使用一个屏幕即可管理由不同厂商生产的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