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时代发展需求促服务器重大变革

时代发展需求促服务器重大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有着庞大的数据结构,并且占据着巨大的空间,在这些空间里,有你的邮箱账户、微博、微信等数据,可以说现在这个时代没有数据中心,将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

来源:DOIT多易网 2014年2月1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数据中心 数据结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2日 新闻消息:数据中心有着庞大的数据结构,并且占据着巨大的空间,在这些空间里,有你的邮箱账户、微博、微信等数据,可以说现在这个时代没有数据中心,将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自从有了云计算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计算能力上的不足,但是数据量的增长速度,我们的数据中心还是在不停的变大。来自加利福尼亚圣迭戈大学的研究员日前提出,将服务器浓缩成一块芯片的,未来数据中心。

当今的数据中心,每组机柜中部署20至40台机架服务器,每台服务器都有着8至16核的处理器,超大的内存以及至少10TB的存储空间。驱动这些设备,我们需要大量的能源,并且还要保持机器平稳的运行,以及时刻准备面对激增的用户活动。在去年的一份《纽约时报》中的数据显示,全球的数据中心耗能达300亿瓦,相当于30座核电站的发电量。

研究员Yeshaiahu Fainman和George Porter提出将服务器浓缩到原子级别,不但可以提高信息处理的速度,而且可以减少能源消耗。如果这个设想能够实现的话,将改变服务器内部芯片的运作方式,包括混合分组光电路交换网络。这将使传输信息的方式更加灵活。根据网络流量,将数据一块一块的传输,通过单一的光纤或者分散的光纤,在目的地将其组合。

虽然两位研究员提出的观点,目前还无法实现,但这一思路对现在的框架还是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的。两位研究者表示,将所有服务器组件小型化到纳米级别,在同样的处理芯片上可提高处理速度。目前对于这种纳米级的电路系统,已经有lithography技术可以实现。但目前科学家,还没有实现纳米级的收发器和电路开关。

对于Yeshaiahu Fainman和George Porter提出的研究结果,他们也表示,这个构想更多的是学术上的研究,即使它能够实现,困扰数据中心的仍然是散热问题。数据中心的能耗也大多是来自于制冷设备。尽管我们现在已经开发出了各种高效节能的制冷方式,但从成本效益的角度来看,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