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 IBM痛下决心再砸12亿拓展云服务

IBM痛下决心再砸12亿拓展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终于下决心排开关于云计算的种种恐惧、不确定性以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疑惑,在上周宣布今年年内将投入12亿美元用于拓展全球云基础设施。

来源:IT168 2014年2月12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2日 新闻消息:IBM终于下决心排开关于云计算的种种恐惧、不确定性以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疑惑,在上周宣布今年年内将投入12亿美元用于拓展全球云基础设施。

对蓝色巨人来说,为了占领新兴云技术市场而投入重金已经不是初次尝试。去年六月,IBM砸下20亿美元收购了全球云基础设施平台及服务厂商SoftLayer。自2007年开始,IBM先后收购了超过15家拥有云计算专业知识的技术企业,旨在进一步完善其云产品组合,而在这方面的开支也累计达到70亿美元之巨。

根据IBM方面的说法,他们从客户那边感受到基础设施位置对于云计算的重要意义、也了解到遍布世界各地的分布式数据中心如何帮助云服务供应商最大程度降低应用程序延迟。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之一正是在服务消费区周边建立工作负载执行局点。有鉴于此,IBM决定用12亿美元投资来证明自身向云服务领域拓展的雄心,并为此类用户提供必要的需求支持。

作为该公司为了夺取公有云市场份额而推出的最新战术,蓝色巨人将在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印度、日本、墨西哥以及英国等地建立15座新的数据中心设施。IBM表示在2014年内,此举将把公司旗下的全球数据中心总数增加到40座;其中包括通过收购SoftLayer而直接获得的13座全球数据中心外加IBM原有的12座数据中心。该公司指出,未来还计划在全部主要地理位置及金融中心区域建立数据中心,并于2015年进一步将涵盖范围推向中东乃至非洲地区。

IBM公司的官员还指出,这一轮全球扩张的目的在于根据客户对高价值云体系的需求加速进军这一新兴市场。

IBM SoftLayer CEO Lance Crosby进一步对数据中心扩张的合理性作出了说明:

在整个拓展计划当中,最重要的部分在于每一座新建基础设施给客户带来的现实意义。当任何一家云服务供应商在新区域建立数据中心时,这对于身处当地的客户及用户而言无疑都是好消息:设施中的内容在地理区划上与他们更接近,他们也能从数据中心处获得更低的访问延迟以及更出色的性能表现。

当SoftLayer在新区域建立数据中心时,当地的客户及用户们则感受到我们的全部数据中心都迎来了性能提升。新设施充当着我们全球网络中的一个过渡环节,因此我们任何一座数据中心内任何一台服务器上的内容都能提供更快捷的访问体验。

除了性能方面的收益之外,设施规模的拓展还能帮助IBM公司通过提供更理想的合规性以及服务水平协议(简称SLA)在市场上压倒竞争对手。通过跨越多个国家建立数据中心,IBM得以更好地遵守某些本地化法规,例如某些状态数据必须保存在特定国家领土之内。除了为当地用户提供更出色的访问及传输速度之外,建立数据中心还有助于在设施出现故障时借用周边的计算及存储资源加以替代、从而带来更加卓越的SLA与恢复功能。这一次大规模投资还将帮助IBM更好地满足跨国企业客户在当地基础上所提出的数据中心发展需求。

这项公告还回答了关于IBM SmartCloud项目的其它一些问题。IBM公司证实自身有计划将SoftLayer作为默认的平台或者基础,并由此为企业旗下的全部云计算基础设施构建起未来的发展基石;每一套新建数据中心设施都将以SoftLayer为结构基础。

IBM表示,SoftLayer基础设施将为全球云服务体系提供具备可扩展性的安全基础,其作用范围涵盖公司旗下广泛的中间件以及SaaS解决方案。IBM方面同时评论称:

SoftLayer的灵活性与全球网络也将有助于实现更快的开发流程、移动技术部署与交付、分析并充当客户将云服务作为IT运营及业务管理交付平台时的社交方案。

全球各大企业正在越来越多地将云计算及数据存储服务纳入业务环境,这要归功于云服务在节约运营成本以及投资成本方面的出色表现,外加令人印象深刻的灵活特性。根据估算,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增长到2000亿美元。在如此可观的发展前景之下,IBM表示希望到2015年能够实现年度云业务营收70亿美元的目标。

作为早期步入公有云市场的先驱者,Amazon似乎已经在下一波激烈竞争来临之前占据了理想的主动位置。不过如此庞大的市场还有很多蛋糕可分,而且许多企业也在努力寻找合适的云业务拓展机遇。就目前来看,IBM应该是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了主打差异牌、奋力夺取剩余市场份额方面。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IBM并不是惟一一家宣布基础设施扩张计划的公有云供应商。Amazon、谷歌以及微软都各自发布了数据中心的相关扩建策略。不过IBM此番一口气建立15座新数据中心的大手笔还是让其它技术巨头显得相形见绌。当IBM的扩建工作完成之后,最终成果应该也会被证明比竞争对手更具分布性优势。

IBM掷下的这笔赌注能否切实生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数据中心扩建结束之后,迅猛激增的资源容量又能否找到适合的客户来消化?这一切恐怕只有等待时间的检验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