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服务器虚拟化 SDN正在成为市场主角

服务器虚拟化 SDN正在成为市场主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正在蓬勃兴起的消费者行为和移动世界所推动的,二者都能够通过云计算进行,也同时推动着云计算。”IDC集团副总裁兼企业平台总经理马特·伊斯特伍德说。

来源:CIO时代网 2014年2月1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化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1日 新闻消息:“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正在蓬勃兴起的消费者行为和移动世界所推动的,二者都能够通过云计算进行,也同时推动着云计算。”IDC集团副总裁兼企业平台总经理马特·伊斯特伍德说。

IDC预测,尽管第三平台正在迅速崛起,由主机/终端和客户端服务器系统占主导的第一和第二平台在未来几年仍然将成为重点产业的驱动力。在2014年,约60%的服务器,以及75%的服务器销售收入将来自第一和第二平台的工作负载。

企业可以利用混合云模型延缓长期资本性支出,如将某些工作负载转移到云,以腾出资源用于企业内部部署的工作负载,Gartner公司基础设施管理副总裁和研究主任大卫·卡普西奥在2013年拉斯维加斯数据中心峰会上说。

使基础设施、平台和软件作为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资源的一种服务,就意味着对于整个链条过程中所有依赖关系的更深一步的理解,隆巴顿补充说,所以我们可以期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伊斯特伍德补充说,所有企业IT部门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以最佳方式管理这个过渡,并对未来进行战略投资,而不是大幅抛弃过去的几十年的遗留系统。

“第三方平台本身即为新的网络规模或超级规模数据中心的功率、云计算、移动设备、社交和分析型工作负载带来了大量投资。”伊斯特伍德说。“我们知道,类似于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等企业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并在这些数据中心大规模投资服务器基础设施以供给给其工作负载。”

Gartner公司的副总裁兼分析师卡尔·克劳恩切表示,由于来自超大规模IT公司的压力,服务器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正在上升。服务器供应商必须同时满足超大规模IT公司和一般性企业的需要。

虽然大多数企业的运作并不像facebook或亚马逊那样,但他们仍然能够从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运营中汲取到一定的提示和线索,无论是购买定制服务,更快的更换或修理设备,均是围绕一个恢复时间目标进行设计,Gartner的卡普西奥总结说。

混合模型的类型也在不断扩大。其包括我们已经熟悉的模型,在该模型中,应用程序和操作可以跨公共云和私人云环境,如基于云的备份,灾难恢复和云爆发。其也包括一些新的混合数据中心架构,连接公共计算与私人存储。后者允许企业在保持其对于数据的控制的同时,继续使用相同的数据管理服务和他们在企业内部所使用的工具,以获得更好额成本效益,弹性和对于公共云计算的响应。

这种对于云服务使用的增长,需要企业的IT管理人员能够重新评估他们的角色定位。

这种角色定位并非是指需要建造更多的基础设施以支持应用程序,IT管理人员需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评估云服务,并将应用程序部署到最适合的资源,公有云,私有云,以及基础设施,IT管理人员应该成为企业IT服务的经纪人,而不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这是一个重要的变化,并有机会进一步提升IT的价值。

业务部门的准备

许多企业内部的业务部门都在寻求外部的基于云的服务,他们觉得其能够更好地响应并满足他们的IT需求。因此,第一步是改变业务部门看待IT的方式。IT部门能够被企业的业务部门视为能够解决任何与IT相关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重要的是要建立业务部门对于IT部门的充分的信任,让业务部门了解IT部门能够帮助他们提供恰当的IT服务的同时,不会对业务运行速度、成本或功能带来明显的影响。这可以通过提供一个深度的云服务专业知识教育,然后告诉业务部门如果选择了错误的服务提供商会带来的相关的风险和影响的均衡视角来实现。

此外,通过遵循企业现有的政策(管理策略,服务水平协议等)进行新的云服务,应用程序或管理工具方面的选择,IT部门可以更好地保持服务的一致性,而不会对业务部门的工作流程造成妨碍。

作为IT服务经纪人,IT部门能够对企业业务部门的经营绩效提供保证,实现运营绩效的增值,提供能够满足业务部门的要求的混合云服务或其他IT服务,确保这些服务不会让业务部门处于风险之中。

通过成为企业和第三方服务提供者之间的中介,IT部门可以成为数据和应用程序的看门人。这将能够更好地实现对于整个混合环境的管理,并消除相关的负面因素,所以业务部门不要试图自行选择外部的IT资源。

企业员工和IT部门的准备

传统上,IT部门一直处于一个孤立的状态。然而,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出现,使得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能够被更紧密地集成,IT部门之前的孤立模式已经开始瓦解。云计算服务需要更紧密的协调,因为基础设施是高度自动化的。基础设施管理需要是高度集中的水平。而新的技能也需要与业务部门进行协商和咨询,以提供更好的云服务。

为了尽量减少过渡期间的困难,关键是要进行企业各部门的重组并提升其各自的作用。这样,人们就不会把外包视为失去了控制权或责任的缺失。而作为水平模式的IT服务经纪人,IT部门将承担起管理资源的责任,并进一步提升IT人员的角色定位。

重要的是,IT人员所需要培训的并不仅仅只是传统的技术。IT团队的角色定位在从IT服务提供者转变为IT服务的经纪人的过程中,需要掌握更多的新技能。作为新的角色定位,IT人员必须了解业务部门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其如何受到诸如服务供应商,合同条款,数据的敏感性等等的因素的影响。

在制定关键IT决策时较强的商业敏锐性将有助于限制风险。

IT基础设施的准备

一旦业务部门和IT部门在宏观方面的改革已经实施,IT工作人员可以把注意力转向了微观的变化了:准备IT基础设施的改革。

IT工作人员需要制定一个框架,确定哪些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可以移动到公共云,哪些需要被保存在私人云环境中,而这项工作是基于成本,安全,风险状况,管理,遵守合规性和监管措施等诸多方面要素的考虑。此外,对于业务部门的目标的了解将有助于在提供便携性和管理要求的同时,确定工艺流程方面的要求,以便实施必要的负载转移工作。

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将如何以及被转移到何处,是通过其战略价值和及其动态特性来评估和确定的。

软件定义的网络(SDN)在IT业界已然是炙手可热的了。但现实情况是,其仍然尚未成熟,还处于其发展过程中,且未经有技术实力的企业买家证实。关于这一新的概念所存在和发展的障碍是其涉及到的意外风险是无法预料的,这些风险包括取代传统的企业安全规则和防火墙安全设计。对于那些已经部署了SaaS或其他企业应用程序的企业而言,这些设计所交付的安全性能可能无法很好的满足客户端的需求。这方面的一个典型的例子便是今年八月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安全管理团队的策略导致了其虚拟机的接连损耗,以及其他一系列故障。对于诸如银行、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行业这样的最终用户,这方面的安全风险可能会是其致命弱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