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15核至强将集成43亿个晶体管

英特尔15核至强将集成43亿个晶体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近日公布了一些即将发布的15核心“Ivytown”至强处理器的细节,这款处理器将继承43.1亿个晶体管,面向高端服务器。

来源:比特网 2014年2月1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CPU IVY 至强E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1日 新闻消息: 英特尔近日公布了一些即将发布的15核心“Ivytown”至强处理器的细节,这款处理器将继承43.1亿个晶体管,面向高端服务器。

“Ivytown”将成为至强E7产品线的一部分,可能会在下周发布。更多的细节会在下周一召开的旧金山国际固态电路大会上公布。

作为英特尔处理器芯片中核心数量最多的,“Ivytown”将成为英特尔最快的服务器芯片。去年第三季度,英特尔发布了12核心至强E5 v2处理器,“Ivytown”将被命名为至强E7 v2。

芯片制造商通常采用堆积内核的方法来提升芯片性能并降低能耗,而传统的方法是提高内核的时钟频率,但最终因为能耗过高而放弃。

“Ivytown”将采用英特尔去年推出的Ivy Bridge微构架,将取代采用Sandy Bridge微构架的至强E7处理器。

这款15核心的芯片将面向4路及8路服务器,适用于高端计算任务,如数据库和ERP。

“Ivytown”芯片主频将在1.4GHz~3.8GHz,能耗再40W~150W,每个核心支持超线程技术,也就是说“Ivytown”芯片能支持30个线程。

15个核心的设计有点标新立异,因为芯片核心往往是双数设计,比如8核、12核或者16核。15个核心被设计成三列,支持40个PCI-E 3.0通道。

虽然已经达到15个核心,但英特尔“Ivytown”核心数还不是x86中最多的。AMD曾在2011年发布代号“Interlagos”的16核心皓龙6300处理器,不过迄今为止AMD还没有再次增加核心数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