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 秉承开放式创新 软件定义给英特尔至强带来新机会

秉承开放式创新 软件定义给英特尔至强带来新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英特尔数据中心企业应用论坛上,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企业应用总监Patrick Buddenbaum先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平台产品经理罗一峰先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李宏先生就至强E7处理器的发展情况接受了采访。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2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7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从至强7500到至强E7,英特尔针对关键业务的至强系列处理器平台正在逐步完善,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的电信、金融行业的应用落地,在与UNIX系统的竞争中,至强E7也体现出更加顽强的生命力。

随着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性能的不断上移,类似于IBM Power的UNIX系统也正向Linux应用下移,来获得更大的空间,对此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企业应用总监Patrick Buddenbaum先生认为,从长远来看,整个市场份额当中UNIX所占到的份额和比重会不断地下降。包括Solaris在内的系统占到全球系统当中的1.5%,在IT支出方面占到26%,这种下滑的趋势很显然会迫使一些公司重新考虑在技术上应该选择何种方向和战略。

 秉承开放式创新 软件定义给英特尔至强带来新机会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企业应用总监Patrick Buddenbaum

开放式的创新很重要

“在未来的平台市场当中,英特尔有着非常强有力的市场地位,我们整个性能领先,有非常好的性价比,在整个成本的结构当中,尤其是用户自有架构产生的成本结构当中都是非常合理的。”Patrick说道。

在英特尔从事软件工作的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李宏先生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得很快,在相关的领域里出现很多新的技术,包括一些大数据的分析技术等等。

其实这些技术一方面是要求为新的业务带来新的数据类型,另一方面这种要求从经济处理很多新兴的业务带来一些新的未知,但重要的一点是,要和原来的业务有一个平滑的过渡,其中有一个开放式的创新性是很重要的。

李宏表示:“英特尔一直是秉承开放式和合作伙伴相互合作的这种态度,包括从硬件,从软件方面,英特尔同业界进行广泛的合作,来解决大家面对的一些问题,这也是英特尔在平台上所具有的一些优势或者是我们要推的战略方向。”

 秉承开放式创新 软件定义给英特尔至强带来新机会英特尔从事软件工作的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李宏

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带来的机会

在过去的十年中,x86服务器在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快速激增,占有率已超过九成,在下一个增长期中,英特尔如何看待其中的困难和障碍?

英特尔回到之前反复强调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并认为这一趋势是有利于英特尔的,从服务器角度来说,如果在不同的资源池之间有一个共通和一致连贯的架构肯定是能够带来很多的好处。

同样,Patrick强调,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也与两个要素有关,分别是网络、存储,可以看到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软件的工作负载是在服务器上来完成的,对英特尔来说也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比如说VMware、微软、Openstack等都会采用英特尔这样架构的服务器。

英特尔公司在服务器市场中占到的比例已经超过90%,在存储市场中,像EMC存储系统基本都基于至强处理器,这样的比例超过了80%,在网络领域占有一定的份额,因此对英特尔来说,如果真正做到顺应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大趋势无疑有很多大有可为的机会。

广泛支持开源技术

随着硬件同质化现象越发严重,软件和应用已经成为成就硬件产品差异化优势的关键,英特尔更是成立了专门的软件部门,一直以来,英特尔也非常支持开源,而且这种支持的态度已经持续很长时间。

Linux就是非常好的例证,Patrick介绍,英特尔在开源方面对Linux做出的贡献可以排到数一数二的位置,而且非常拥护开源的技术,也利用英特尔新的技术对开源进行贡献,此外,英特尔还对Apache Hadoop做出了贡献。

至于企业级方面,英特尔发起的工作包括和“Graph社区”来一同合作,英特尔也积极参与Openstack,包括云操作系统的开发工作等。“一个最核心的主题就是当面对我们客户的时候,是将选择的权利交给用户的,他们有这样一种开源的选择,英特尔并不是想强推某一种解决方案,而不是另一种解决方案,英特尔的立场是一贯支持开源的。”Patrick补充道。

除了全球范围,另外针对在本土的软件厂商方面,英特尔也秉承这种方式,比如说在一些新的应用和包括大数据分析,英特尔也会做一些参考的架构,参考的实现,来展示最关键的技术如何在英特尔的平台上高效的去实现。

“像这一部分参考的实现代码包括一些参考架构,我们也会在开源的框架下,大家去共享,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过把这个技术广泛的推开使更多的人更方便去掌握这些技术,学习这些技术和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李宏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