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DCM和Virtual Gateway优化数据中心管理

英特尔DCM和Virtual Gateway优化数据中心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英特尔在DCD大会上展示了Data Center Manager(DCM)以及Virtual Gateway两款数据中心管理工具。会后,英特尔资深市场技术工程师田谢德松接受了ZDNet服务器频道主编王涛的采访,并对英特尔Data Center Manager(DCM)以及Virtual Gateway进行了介绍。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2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DCM Virtual Gateway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4日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快速扩张,数据中心的管理难度也与日俱增,为了简化数据中心的管理,不少供应商推出了数据中心的自动化管理工具。

在DCD大会上,英特尔展示了Data Center Manager(DCM)以及Virtual Gateway两款数据中心管理工具,对此,英特尔资深市场技术工程师田谢德松接受了ZDNet服务器频道主编王涛的采访,并对英特尔Data Center Manager(DCM)以及Virtual Gateway进行了介绍。

田谢德松表示,英特尔DCM产品的全称为数据中心管理软件,是定位于数据中心能耗和温度的监控,测试,以及功耗的节约。而Virtual Gateway的目标是解决如何透过远程直接管理不同城市或地域的数据中心,使数据中心运维人员能够在一个终端实时管理不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ZDNet视频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在DCD大会的现场,站在我身边的是英特尔资深市场技术工程师田谢德松先生,我们先请田谢德松先生给大家打声招呼。

嘉宾:大家好。

记者:之前,英特尔已经公布了两款数据中心的管理工具,分别是Data Center Manager(DCM)以及Virtual Gateway,并且在此次的DCD大会上,英特尔也再次展示了这两款产品,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邀请田谢德松先生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

首先我想请田谢德松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DCM产品的定位,以及面向哪种类型或规模的数据中心?

嘉宾:好的,大家好,我们英特尔DCM产品的全称叫做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它其实是定位于数据中心的能耗和温度的监控,测试,以及帮助功耗的节约,为了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能够更好地使用这款产品,这款产品很容易集成到各个数据中心管理平台软件里面,也就是DCM产品的软件里面,作为其中的一个集成模块。

在集成这个模块以后,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将能够很好地看到数据中心内部每一台服务器的温度和功耗,基本上我们数据中心管理工具主要是解决温度获取,功耗限制的问题。

记者:作为面向数据中心功耗和温度管理的解决方案,DCM由哪些架构和组件组成?

嘉宾:为了达到我们数据中心的温度和功耗管控,我们重点的研发方向,一是要做到能够跨平台,因为大家知道在跨平台这一块,我们数据中心有不同的服务器供应商,不同的服务器它们会有不同的协议,用来读取自身服务器的温度,而DCM这款软件,可以集成这些服务器它拥有的协议,所以我们能够透过服务器自己的管理端口,在不需要额外硬件投资的情况下,只用软件就能够透过这个端口读取到服务器的前置进风口温度,以及服务器的功耗信息,这是它的底层获取上面所用到协议的一个技术。

然后在上层刚刚提到是DCM软件和容易被DCM厂商集成,为了让厂商更好地集成我们的DCM这套软件,我们是以SDK的方式推出了软件开发包,我们的软件开发包主要面向开发的方式,我们做了一个WSDL,就是网络的这样一个脚本语言,这个脚本语言很容易被C或者OpenStack架构以及Java调用,这就是在上层界面上我们这个产品被集成到不同的ISV,就是软件供应商他们的数据中心管理方案,基本上是这样。

记者:刚刚田谢德松先生对DMC进行了一些介绍,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另一款管理工具,那就是Virtual Gateway,那么Virtual Gateway面向的使用人员是哪些,又有哪些主要的功能?

嘉宾:Virtual Gateway这款产品其实是英特尔公司的DCM团队在今年新推出来的一款重量级产品,它主要要解决的问题是,我们发现在数据中心的管理中存在数据中心分散在各个城市的情况。管理各个城市之间的数据中心的时候,我们如果没有一个很方便的远程管理方式,就需要各个城市都部署很有经验的数据中心运维人员,但是在很多情况下,这个条件是不具备的,所以我们开发的Virtual Gateway就是要解决怎么样透过远程直接能够管理不同城市或地域的数据中心,它所解决的问题就是让数据中心运维人员能够在一个终端实时管理不同的数据中心的服务器。

记者:同样的,Virtual Gateway解决方案包括哪些组件?对服务器厂商以及虚拟化软件的支持情况是怎样的呢?

嘉宾:好的,这个问题很专业,我先说支持情况,我们这款产品为了能够让真正的用户在使用的时候更加有效,对于服务器的支持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现在已经支持的厂商包括了主流服务器厂商戴尔、HP、IBM,还有支持英特尔内部主板的一些渠道厂商的机型,以及支持SuperMicro服务器主板的这样一些渠道的机型。当然后续我们会推出更多服务器厂商支持,我们这个会不断加大我们对服务器厂商的支持力度。

在虚拟机方面,我们现在是按照协议站来支持的,因为我们对于服务器的支持,其实是代外管理的支持,不需要在代内开展一个代软件来支持,我们直接用网线就能支持,我们支持的协议包括RDP协议,SSH协议,以及VNC协议,正因为我们的支持是基于协议,所以我们以后会朝更多的扩展性,通过客户的需求这一块来进行扩展,这是我们的支持情况。

然后再回到这款软件的架构,其实我们团队的第一款产品是DCM,那么Virtual Gateway自然会具备很多DCM里面已经有的协议,这个协议就是我们说的以协议来进行代外管理这样的一批协议。

除此之外,因为我们还要体现虚拟化的价值,那就是视频窗口,这个视频窗口其实就是我们采用自己的底层用来加载不同的服务器,它能够打开的底层窗口,这样在服务器就算没有操作系统的情况下,也能在远程直接打开到服务器进行开关机的操作,或者进入到它的配置界面。

记者:感谢田谢德松先生的介绍,也相信有了这些数据中心管理工具之后,数据中心能够更加自动化的运维,谢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嘉宾:谢谢大家,再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