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桌面云选择:主流DaaS产品成本对比

桌面云选择:主流DaaS产品成本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的市场发展趋势是将虚拟化PC部署在云中,而这些云具有访问权限、应用程序和满足用户需求的计算能力,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设备进行访问。有很多种产品可供企业进行选择,而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某种桌面即服务(DaaS)产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2月23日

关键字: 桌面云 D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3日 新闻消息:大家在逐渐达成这样的共识:基于云的用户桌面访问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技术部署方式。在很多情况下,人们都可以接受。所以如果选择使用这种方式,使用哪些工具可以实现目标呢?

现在的市场发展趋势是将虚拟化PC部署在云中,而这些云具有访问权限、应用程序和满足用户需求的计算能力,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设备进行访问。有很多种产品可供企业进行选择,而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某种桌面即服务(DaaS)产品。下面是现在DaaS市场当中的一些可供选择的产品:

Amazon WorkSpaces

当Amazon发布WorkSpace,这款构建在Amazon Web Service(AWS)平台之上的产品之后,大家对于DaaS的好奇心和研究动力彻底被激发了。

我们可以把Amazon WorkSpace作为DaaS市场中的“典型代表”,因为它为评测其他类似的DaaS产品提供了一个标准。Amazon表示每个用户每月,单个虚拟机的开销在35到75美金之间。在一篇博客中,Amazon提出了一个假设的场景,这样描述其目标虚拟机:支持一个虚拟CPU、4GB 内存和50GB用户存储空间,另外还有50G的操作系统预留空间(可能是Windows 7 SP1或Windows 8)。

Amazon对于费用的分析表明了其产品的开销(每个用户每月43.33美元)还不到用户自己购买/自己维护虚拟桌面环境开销(估计的标准为每个用户每月106.36美元)的一半。尽管这仅仅是一家供应商的产品案例,却折射出了DaaS市场的核心问题——就是其比本地VDI更加便宜。

但是这并不能反应出用户需要使用的访问这些虚拟桌面的设备的真实费用,也没有包含保证这些基础设施安全性所需要的开销。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对比通常并不包括必须购买和维护的工具及基础设施费用以及BYOD开销。并且需要确保用户使用的是安全的计算方式,选择使用安全的访问方式,私有和保密的控制机制。

TuCloud DaaS

TuClould是一家很早就进入DaaS领域的公司,其目标用户是拥有100台或者更多的虚拟桌面需求的组织。tuCloud的产品拥有很高的成熟度和复杂性,同时支持很多外围设备(USB、打印机、多显示器、智能卡认证)、音频、VoIP、流媒体,对于需求较高的2D或者3D图像和游戏,甚至支持对于虚拟GPU的访问。完全托管的桌面从每人每月30美元起,但是如果需要更为强大的性能、处理能力和设备支持,最多可能需要为这些附加性能增加一倍开销。

tuCloud同样提供免费的DaaS引擎,可以将其用于承载本地虚拟桌面。

VMware/Desktone

当VMware在2013年10月宣布其要收购老牌DaaS企业Desktone时,这个市场的实际价值就变得更加明显了。VMware产品如何定价和通过云交付虚拟桌面还未公布,但是公司的Horizon套件已经勾勒出了大致轮廓。

其10用户套装现在的售价为每年1815到3750美元(15.13到31.25每个用户每月),但是需要消费者购买和管理自己的针对桌面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授权,这些桌面可以通过VMware提供的云服务进行访问。

在VMware完全消化Desktone组织之后,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Desktone的VDI持续性桌面、用户会话非持续性桌面和虚拟桌面应用程序服务应该会为VMware带来整体上的灵活性。Desktone的FAQ中也说明“对于大多数用户,价钱在每月35到40美元之间”,这符合VMware的费用模型,保持了竞争力。和其他DaaS产品一样,虚拟桌面可以通过瘦客户端、PC、Mac、iPad和iPhone,和Android设备(包括Kindle Fire和B&N Nook设备)进行访问,还有基于Linux的ChromeBook、平板等等。

基于Citrix的产品和其他DaaS供应商

许多产品都使用Citrix XenApp和XenDesktop进行架构,比如Rackspace,其甚至拥有一个产品系列专门针对服务提供商提供主机产品,用以整合其DaaS产品。甚至像Dell这样的设备供应商(Dell桌面即服务)也正在寻找进入DaaS市场的途径。

为了了解这个市场中产品的整体感受,可以看一下应用程序主机供应商Apps4Rent的snippet。产品的价格从每个用户每月25美元起,但是只拥有非常有限的存储和软件特性。如果选择最贵的产品(每个用户每月50美元),可以适用于所有员工数量和规模的组织:一台1000美元的PC分36个月支付,加上授权和维护费用,通常每月花费超过50美元。

这是一个大森林!

现在有几千家不同规模、不同等级、不同资质的公司在为你的DaaS投资进行争夺。这使得在购买时进行仔细挑选尤为重要。需要确保服务合同对于买家足够友好,在发生问题、服务被推迟、供应商停业或宣布破产时你拥有足够的资源和保护。

DaaS市场的整合是不可避免的,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发生,这样有利于选择出一些牢靠、完善的供应商,如果不这样,可能会引发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