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宣布与谷歌联合 给Chrome OS插上DaaS翅膀

VMware宣布与谷歌联合 给Chrome OS插上DaaS翅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桌面虚拟化一直是VMware的核心业务之一,VMware对其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就在2013年底,VMware还花费重金收购了DaaS(桌面即服务)企业Desktone。收购之后,VMware在Mac OS和Windows平台上都迅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比特网 2014年3月27日

关键字: VMware 谷歌 Chrome OS D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7日 新闻消息:桌面虚拟化一直是VMware的核心业务之一,VMware对其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就在2013年底,VMware还花费重金收购了DaaS(桌面即服务)企业Desktone。收购之后,VMware在Mac OS和Windows平台上都迅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不过VMware的野心并不止于此,日前,VMware宣布与谷歌合作,让目前流行的Chromebooks能够从云端安全访问Windows应用、数据及桌面。这对于Chromebook、谷歌以及VMware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预计VMware和其他vCloud服务提供商及合作伙伴,将通过云端或混合部署发布完全托管的订购式桌面即服务产品。届时,用户将可利用VMware的Blast HTML5技术在Chromebook的网络应用目录中访问Windows应用程序、数据与桌面。此外,VMware Horizon DaaS将为企业提供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或远程桌面服务(RDS)连接两种选择。

谷歌企业业务部总裁Amit Singh表示:“与传统个人电脑相比,每台Google Chromebooks能为企业节省约5000美元。Google Chromebooks专门针对当前计算机的使用习惯而设计,具有安全、简单和性价比较高等优点,支持企业采用新型商务模式。通过我们与VMware的合作,企业用户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优势,随时访问企业原有应用、数据与桌面,支持员工保持高效工作。”

VMware终端用户计算部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Sanjay Poonen表示:“VMware终端用户计算部门的使命是大幅简化IT,支持客户能够随时随地运行任何应用程序,分秒必争地开展工作。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大与谷歌 的合作,依托科技行业内的两大强势品牌,为客户的企业桌面环境提供更多选择。VMware的桌面即服务和桌面虚拟化可在Google Chromebooks上运行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和桌面系统,完美实现移动云时代带来的各种优势。”

Chromebook最大的竞争力在于其低廉的价格,个性化的设计以及互联网化、轻量化的操作系统。轻量化操作系统的优势在于降低成本(Chrome OS本身免费)、提升系统运行速度、降低对硬件的消耗。不过由于缺乏相应的商业软件,Chromebook一直在商用领域中毫无斩获。而DaaS服务的加入则可以从根本上弥补Chromebook的这一短板,另Chromebook在保持低廉成本的同时拥有与传统笔记本无异的商务能力和安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