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联手谷歌推广Chrome OS

VMware联手谷歌推广Chrome O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与谷歌已经公布了一项“拓展合作关系”计划,旨在推动企业用户使用或者至少认真考虑将Chrome OS引入业务环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2月13日

关键字: VMware 谷歌 Chrome OS 企业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3日 编译:VMware与谷歌已经公布了一项“拓展合作关系”计划,旨在推动企业用户使用或者至少认真考虑将Chrome OS引入业务环境。

VMware联手谷歌推广Chrome OS

此次合作的立足点在于VMware所提供的一款HTML 5客户端,也就是专门针对其Horizon View桌面虚拟化(VDI, View desktop virtualisation)产品的增强方案。Horizon View能够将虚拟化应用以及整套桌面系统通过运行在专用客户端或者HTML 5浏览器上的方式,实现二者向设备平台的交付。

VMware公司澳大利亚终端用户计算营销部门主管Asanga Wanigatunga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对Horizon View进行调整以使其与Chrome OS相对接意味着“提供质量保障周期”以确保二者能够顺畅协作。不过实现这一目标所需要的一系列前绪工作尚未真正开展。

那么这一次双方的合作到底是何意图?很简单,就是为了推动Chrome OS在企业市场上的普及度。谷歌很清楚,企业用户对于Chromebook以及其它Chrome设备青睐有加,因为它们价格低廉、看起来使用成本也不高,而且能够迅速帮助用户与云环境对接。不过企业手中必然持有大量遗留软件,曾经投入的资金让他们无法轻易放弃这些IT资产。如果Chrome OS想要真正得到重视,则必须有能力让这些遗留应用继续发挥作用。

VMware的结盟使得Chrome OS更具吸引力,这是因为双方联手意味着已经采购VMware VDI基础设施的企业用户现在能够更便捷地将遗留应用引导至全新Chromebook设备平台或者Chrome OS系统平台之上。此外,Horizon View的潜在设备目标也将数不胜数。

VMware承诺将把一切相关方案加以整合,因此无论是内部用户还是该公司合作伙伴都能够加入到Chrome应用即服务的开发工作中来,而虚拟巨头所打造的桌面即服务堆栈也将与Chrome顺利对接。VMware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向现有客户推销Horizon View,同时也有充分的理由宣传Horizon ViewChrome OS相结合所带来的优势。凭借这一有力支持,谷歌将在企业市场上占据更为主动的地位。

另外还有一个小插曲值得注意:谷歌为Chrome OS添加了一款远程桌面工具,它完全有可能充当虚拟化操作系统实例的传输通道。谷歌此番选择与VMware携手闯荡VDI市场的决策看似决定不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不过从另一个方面看、这可能也预示着谷歌不愿在当前的“良好远程访问产品”之外进一步开发相关工具并承担相应责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