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为桌面云 护航深交所安全加固不止“牛”一点

华为桌面云 护航深交所安全加固不止“牛”一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全球化节奏越来越快的情况下,信息化、网络成为各个国家看不见的边疆,却又时刻威协着国家企业的安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13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委决定重点落实金融领域面临的信息安全。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华为 桌面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全球化节奏越来越快的情况下,信息化、网络成为各个国家看不见的边疆,却又时刻威协着国家企业的安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13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委决定重点落实金融领域面临的信息安全。

华为桌面云 护航深交所安全加固不止“牛”一点“自从上线华为桌面云系统以来,深交所的信息安全得到了很大的强化。与此同时,桌面云的集中运维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成本节约,这在PC时代是不可想象的。”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交所挑战重重:保护信息资产安全,推进内网终端安全改造

金融安全如履薄冰,信息化面临严重挑战:在深交所IT运营过程中,正如深交所IT部门某主管所言:“数据的安全是证券公司命脉,现在的PC机办公模式无法很好的保证数据的安全,希望IT系统的安全性能有很大的改善。同时我们深交所的办公PC数量庞大,IT系统维护起来也非常复杂、资源浪费挺严重,我们每年新增投入IT的费用都有上百万,希望有一家厂商能为我们解决这些问题。”

华为桌面云 护航深交所安全加固不止“牛”一点办公云化,安全无忧

经过审慎的技术比较和方案筛选,深交所正式与华为达成了 “办公系统云化”的合作,即采用华为FusionCloud桌面云解决方案来实施其办公系统的虚拟化改造,具体通过建设“云数据中心+瘦客户机”的架构,来部署安全高效、维护方便的桌面云办公系统。经过一期、二期建设,共建2000端云桌面。

该解决方案中,深交所选用了华为端到端的软硬件设备,主要硬件设备包括华为E6000(服务器)、华为S5500T(存储设备)、华为TC(瘦客户端)。软件使用华为FusionCompute作为虚拟化操作系统, FusionAccess提供虚拟桌面能力,FusionManager提供虚拟化平台资源以及桌面的管理和运维能力。

由于桌面云环境下,用户的帐号与办公地点没有绑定关系,用户可以通过不同地点的TC接入系统,从而为深交所的移动办公创造了条件。

深交所信息系统安全加固——不止“牛”一点

部署华为FusionCloud桌面云解决方案后,深交所在企业信息安全、集中运维、改善员工办公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传统PC办公系统不可比拟的优势。

1、改善安全性:在安全性方面,华为桌面云提供了从办公终端接入、用户权限认证、用户行为审计、数据传输加密、内容加密、到权限管理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所有办公数据集中存放在后端的数据中心,办公终端无硬盘,通过人员信息集中管理系统,实现人员、权限、设备的三方面认证,确保操作和数据可审计,可追溯。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数据安全性,实现了深交所对IT平台保证数据安全的首要诉求。

2、集中安全运维:在维护性方面,华为提供了统一运维平台FusionManager。利用FusionManager软件的自动化运维能力,IT运维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在后台批量部署桌面环境,而不用像以前那样挨个去给用户安装PC机。同时通过统一运维平台,维护人员还可以远程给用户解决问题,也可以通过工具对全网的虚拟机进行统一的软件更新、病毒库更新等操作,极大的提升了运维效率。比如深交所的SAP软件升级,原有模式下至少需要几周的时间,使用了华为解决方案后,SAP软件升级只需要几个小时即可完成,极大的提高了深交所的生产效率。统一管理带来的便捷性相对于传统的PC办公系统,人力节省10倍以上。

3、快速部署,提升效率:在桌面云系统中,用户的所有业务和应用都可在数据中心通过“虚拟机模板”进行集中管理。根据用户的不同,IT管理员可以提前制作各类标准虚拟机模板,当需要开通新用户时,IT管理员在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该用户桌面环境的部署,效率提升30倍以上。同时,利用桌面云的IT资源弹性分配机制,IT系统整体的资源利用率提升达30%以上,也有效的提升了资源的使用效率。

华为以目前业界主流先进的云技术改造办公桌面,将用户桌面集中在数据中心,通过虚拟化技术组建资源池,提供业务用户使用瘦终端、软终端、智能终端等移动接入,建立一个高效优化的、易管理的桌面云架构,未来能方便地扩展为企业私有云架构。

金融信息安全为重中之重,桌面云的建设既解决了客户现有桌面的安全管控问题,又提升了运维管理效率。以防泄密、可审计、集中管理为三大目标,以云计算技术重构现有网络,降低业务风险,按全新思路构建起更有效、更便捷、更安全的网络环境,从整体上提升了深交所的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