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全面拥抱开放 浪潮发布云海OS V4.0

全面拥抱开放 浪潮发布云海OS V4.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9日,浪潮举行以“云途 无间”为主题的发布会,推出基于OpenStack架构的云操作系统云海OS V4.0,强调开放、安全与智能灵活,帮助用户构建更加强大的融合架构数据中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30日

关键字: 浪潮 云海OS V4.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29日,浪潮举行以“云途 无间”为主题的发布会,推出基于OpenStack架构的云操作系统云海OS V4.0,强调开放、安全与智能灵活,帮助用户构建更加强大的融合架构数据中心。同时启动了面向云计算生态的云图计划,包括Mirantis,阿里云、亚信安全,七牛在内的十九家企业成为了首批成员,云图计划从技术整合、解决方案开发和本地安全服务三个领域入手,通过平等、开放的“合伙人”框架,构建融合、开放、安全、共赢的云生态版图。

全面拥抱开放 浪潮发布云海OS V4.0【云图计划正式启动,首批共有十九家合作伙伴加盟】

开放,大势所趋

全面支持OpenStack架构,是浪潮云海OS V4.0的最大特点。得到近乎所有主流软硬件厂商支持的OpenStack架构,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开放云数据中心的事实标准。云海OS V4.0版本内置成熟的OpenStack,用户不必头疼晦涩、繁琐的云环境部署和配置。云海OS V4.0为应用开发者和运维人员提供更丰富的API接口,便于二次开发和集成,可以轻松实现基于Openstack标准的SDC、SDN、SDS的软件定义环境,用户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云。同时浪潮还将提供云海OS V4.0免费试用版,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开源云计算带给他们的便利。

全面拥抱开放 浪潮发布云海OS V4.0【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OpenStack社区的兴盛,再次印证开源、开放理念确实已成为未来IT发展大势所趋。坚持开放是浪潮云计算战略的唯一选择,也是浪潮融合架构的发展之路,在此基础上云海OS将成为浪潮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的战略产品,成熟可用的OpenStack架构将让所有用户避免厂商锁定、加快业务创新并节约成本,享受到开源计算的种种益处。”

从2010年到现在的短短五年,OpenStack已经成为仅次于Linux的全球第二大活跃开源社区,迅速构建了庞大的生态圈和影响力。来自Openstack社区最新用户调查结果显示,生产系统部署OpenStack的百分比在显著增加,从5月份的49%增长到10月份的60%。同时,亚洲已成为当前OpenStack全球仅次于北美的第二大市场,而北京则是全球OpenStack工程师最多的城市。虽然OpenStack发展迅速,但由于相关软件还在成熟当中。因此,对于众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而言,如何让用户更简单、直接的部署OpenStack并实现高效运维管理,将是其最大的价值所在。

全面拥抱开放 浪潮发布云海OS V4.0【云海OS囊括了六大核心组件构建云数据中心】

对于浪潮而言,云海OS未来规划将囊括Incloud OpenStack发行版,面向软件定义计算的InCloud Sphere、面向软件定义存储的InCloud Storage,面向软件定义网络的InCloud Network、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平台InCloud Manager和面向软件定义安全的InCloud Security六大组件,所有组件将完全构件化,用户可以灵活选择任意模块或整体解决方案部署到业务环境当中。

云海OS V4.0 开放、安全与智能

云海OS V4.0是业界在开放度、功能完善度最领先的云操作系统,旗下除了包括InCloud Manager和InCloud Sphere,还新增了InCloud OpenStack和InCloud Security组件,强调开源和安全,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全方位的安全性和领先的智能灵活性三大特性。

在开放性方面,除全面支持OpenStack以外,云海OS V4.0开放API接口,支持私有云、公有云、行业云等多种云计算形式的融合,并实现从X86服务器到小型机的异构硬件平台管理,支持涵盖InCloud Sphere、vSphere、XenServer、Hyper-V、PowerVM等业内主流的虚拟化软件的融合管理,彻底消除用户对厂商绑定的担忧。

在安全性方面,云海OS V4.0支持异地容灾、“两地三中心”跨地域多数据中心管理,从系统级、虚拟化和应用三个维度实现全方位数据和业务安全。在青岛市政府“政务云”项目中,云海OS V4.0在有效整合了青岛市28个部门、300多台服务器、620多台网络和存储设备的IT资源,对外提供电子政务服务之外,构建了全国首例“政务云”平台城际间直线距离达120公里的容灾双活云计算中心,实现两地数据中心资源统一调度、虚拟机自动漂移,平台抗风险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在智能灵活性方面,云海OS V4.0支持流程节点和类型的自定义,灵活匹配复杂业务需要;支持服务器、存储、网络、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业务应用等七大类别软硬件资源统一监控,20000+监控项,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监控;根据业务所包含资源的关联关系生成直观的业务拓扑,便于业务管理;预测业务瓶颈并按策略进行预警,实现自动化运维。

聚焦云生态,构建云图

云图计划的启动体现了浪潮致力于构建更开放、更完善的云计算生态圈。为此,浪潮将推动技术、方案和服务三大“合伙人”制度,计划联合50家以上的技术伙伴、100家以上的解决方案伙伴和1000家以上的服务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开放、融合、安全的云计算服务。目前,首批加入浪潮云图计划的合作伙伴有十九家,包括Mirantis、亚信安全、阿里、七牛、VMware、Citrix、Redhat、Intel、中国电信天翼云、锐捷、深信服、荣之联、天融信、北明、长虹佳华、爱数、UniteStack、EasyStack、九州云。

全面拥抱开放 浪潮发布云海OS V4.0【云图计划将与合作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开放、融合、安全的云计算服务】

据了解,云图计划的技术合伙人计划指向领先的软件、硬件、SaaS服务商,通过开放API接口、产品互兼容联合认证开发,为用户打造最广泛的异构硬件资源池及虚拟化资源池,帮助用户搭建起“高可靠互兼容”的“混合云”;方案合伙人计划联合行业SI、ISV、安全厂商,交付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及行业应用,结合浪潮在政务云、行业云多年的理解及应用,一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开发及支撑;服务合作伙伴计划将依托浪潮各地的分支机构、SI及区域合作伙伴,联合为用户提供云计算本地化可持续的服务。

浪潮信息云产品部总经理赵文慧表示:“我们希望云图计划的实施,能够将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联合起来,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IT系统支持、更灵活的投资模型、更开放的IT环境。”

全面拥抱开放 浪潮发布云海OS V4.0【浪潮信息云产品部总经理赵文慧】

在开放的趋势下,云海OS V4.0的发布与云图计划的启动,将成为浪潮云计算战略有力的支撑点,前者强化了浪潮在SDDC领域的“软实力”,进一步强调“硬件重构+软件定义”融合架构理念;后者重视云计算生态圈构建,能够为用户提供从基于IaaS的完整云计算服务。可以说,全面拥抱开放的态度,将让浪潮拥有更多的拥趸,成为云计算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

合作伙伴引言

阿里云战略伙伴发展部总监丛永罡表示:“今年双11天猫淘宝聚划算的海量交易运行在阿里云和专有云构建的混合云之上,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混合云弹性架构实践。一方面表明全社会对混合云的需求非常强劲,另一方面阿里云在技术和产品上也做好了与合作伙伴一起提供混合云服务的准备,这将是我们重要战略方向,我们将与浪潮一起结合双方优势,为客户提供最好的计算体验。”

天融信公司表示:“云计算的资源池化、集中化和多租户的特性,对安全能力的弹性、灵活性、差异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安全资源的池化、软件定义能力,已经成为云计算平台基础能力要求。天融信作为云图计划的成员之一,通过将我们成熟的安全资源池方案与云海OS的结合,可以向更多、更广的用户提供更为可靠、弹性、灵活的安全保障能力,形成完全适用于云环境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

UnitedStack有云首席战略官叶勇表示:“UnitedStack有云是中国最早的OpenStack开源云计算公司,现在已经把托管云从理念变成现实,成功在数十家行业用户中部署和运营,在互联网、能源、金融、制造等行业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这其中就有很多案例是与浪潮联合打造的。今天,浪潮全面启动云图计划,有机会将我们与浪潮一同验证过的OpenStack架构最佳实践,在中国企业客户中更大范围的部署和运营,帮助客户快速跨越了解OpenStack的过程,直接获得OpenStack私有云带来的收益。”

九州云公司市场副总裁冯军表示:“云海OS4.0采用开放,安全,灵活的架构,并构建一个生态系统,这是一个有重大意义的模式变革。九州云作为技术合伙人鼎力参与云图计划,共同推动开放的企业云落地。”

Citrix思杰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先生表示:“思杰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云计算软件公司,其产品一直致力于改善客户的应用体验,而此次思杰中国与浪潮公司携手,深度合作开发的虚拟基础平台产品就是对当下开放融合,合作共赢最好的诠释,而这只是开始,我们期待与浪潮公司在更多产品及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更好的服务于客户。”

EasyStack 联合创始人& COO王瑞琳表示:“浪潮是国际一流的云计算IT基础架构提供商,很高兴与浪潮一起推动开放云事业和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OpenStack对于企业客户良好支撑的关键是是对企业级业务的深入理解、对客户需求敏捷的本地响应、对技术的执着追求与社区贡献,以及丰富的本土企业级实施经验,EasyStack有信心且有能力将OpenStack的创新技术与业务模式与浪潮云图计划完美结合,共同支撑、服务企业级客户用于创新业务的OpenStack云计算平台。”

爱数产品副总裁吴米香表示:“爱数与浪潮在此之前,就国产化平台、国产数据库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发对接合作,在2014年,爱数AnyBackup 备份软件发布了针对飞腾平台、天梭K1小型机平台的数据备份与恢复功能,并已经在很多用户中应用。爱数秉承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加入到浪潮云图计划中,成为首批浪潮云图计划的成员之一。双方将在云计算领域,展开软件定义存储、数据备份与容灾、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文档内容管理等数据管理领域的合作,并进行互认证与适配,为用户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提供完整、专业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英特尔公司贺晓东表示:“作为浪潮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英特尔公司将会和浪潮一起,共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开放,可信的云计算服务。”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表示:除了延续“规模、网络、运营、安全”的发展方向外,还在积极与产业链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云计算的技术基因。随着云计算业务需求的不断增长,安全性逐渐成为服务提供商与使用者之间共同关注的问题。除了常规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之外,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也成为安全体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在这一方面,中国电信愿同浪潮共同携手,共筑安全、可信的云计算服务体系,为最终用户提供开放、安全、智能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

亚信安全业务发展总经理童宁表示:“建立一个开放共赢的云计算生态环境是亚信安全与浪潮的共同期盼。双方在优势资源上的整合有助于推动云计算产业的良性发展,尤其是在我国云数据中心大规模建设阶段,这一合作对于打破云计算技术壁垒的意义重大。与此同时,基于信息安全对于现代企业的业务生命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亚信安全与浪潮展开了从系统级、虚拟化和应用三个维度安全产品和技术的合作,共同为用户打造出一个高效率、零风险的云计算环境。

深信服虚拟化产品线负责人表示:“浪潮作为云IT基础架构的领导厂商,先天的硬件资源结合强大的研发实力,我们相信浪潮可以在云计算领域有更好的发展。深信服多种云组件目前已经登录腾讯云、阿里云、AWS,在福建政务私有云平台也得到了极大认可。未来,我们将携手与浪潮共同打造安全性高、用户体验好的云计算生态圈,推出适用于云海OS的多种云组件,包括SSLVPN、下一代防火墙、应用交付、广域网优化等产品的云版本,为浪潮云服务器提供双向、完整、可视的Web层安全防护,共同保障企业用户的业务能够安全、稳定、快速地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