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谁主沉浮,亚马逊和思科角力DaaS市场

谁主沉浮,亚马逊和思科角力DaaS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sco最近宣布了一项新的桌面即服务解决方案,此举是对AWS Workspaces计划的有力回应,虽然Cisco对待DaaS的方法不同于Amazon,但这个战场中只有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来源:CSDN 2013年12月2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大数据 DaaS 思科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7日 新闻消息:近日,Amazon推出了其桌面即服务(DaaS)WorkSpaces,进一步扩展其云生态系统。Amazon的WorkSpaces表面上看只是一个DaaS,但是实际上可能并不止于此,它将给Amazon Web Services带来一个全新的客户群。

在云中销售企业桌面对AWS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每个桌面都需要CPU、内存、存储、网络及GPU,而AWS提供了所有这些资源。这些新加入的AWS桌面服务创造了许多周边需求,正如工人来到一个新的城市需要当地服务一样。

WorkSpaces和AWS的市场预测

1. WorkSpaces的定位是虚拟私有云网络抽象的再造,企业应用程序将和WorkSpaces无缝对接。在WorkSpace环境里,通过将应用程序端点指定给Workspaces中特定的虚拟桌面,AWS可以让整个生态圈更安全。

2. 今天市场上的应用程序被限制在单一的AMI中,但每个本地AWS网络服务被设计为弹性、可用的。在WorkSpace中,为了满足AWS中SaaS的用户体验,第三方服务将以AWS端点的方式呈现。

3. WorkSpaces将包含指标以使企业、开发者和ISVs了解应用程序的整体资源效率。要创建一个蓬勃发展的,不断增长的生态系统,AWS需要推动市场的ISVs效率,以创造一个单功能、高效的网络服务来迎合开发人员的需求,并推动粗粒度应用程序效率以满足终端用户需求。

DaaS领域的有力竞争者Cisco

不久后,Cisco宣布了其DaaS解决方案,相对于其现存桌面虚拟化产品组合,增加了高灵活度、基于云的桌面虚拟化方案。Cisco此举是对Amazon Web Services Workspaces DaaS计划的有力回应,Cisco与VMware还利用自有产品打造出类似的DaaS云机制,旨在向私有或者公有云环境发起冲击。

该方案部署选项还包括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VMware的Desktone、Citrix、ChannelCloud、Logicalis、Proxios、Neteligen、Quest 等等。客户可以根据性能,可伸缩性和安全性选择建立自己的内部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或购买一个基于云的服务解决方案。

“VMware的Desktone和Cisco已经制定一个完整和成熟的计划,该计划旨在让服务提供商能够提供一项DaaS方案,使基于VMware Horizon View的Windows桌面和应用程序作为一项云服务。”VMware终端用户计算系统副总裁兼DaaS的总经理Peter McKay说。“我们的共同客户包括Logicalis、Quest、Netelligent、Dimension Data等公司,Adapt和ANS正在利用我们独特的体系结构,包括多租户、自助服务配置、多数据中心的管理、多桌面模型的支持、网格规模和安全性,给他们的客户提供DaaS和差异化的增值服务”。

该DaaS解决方案基于Cisco统一计算系统和Cisco统一数据中心架构。为了进一步完善这个平台,Cisco改进了其基本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以提供更好的可扩展性和性能、更低的成本、和更广泛的客户端使用案例支持对DaaS的部署。DaaS在单一的UCS刀片服务器上可支持252个虚拟桌面,以及终端用户应用程序所需要的高品质渲染效果,3D图形。用于桌面虚拟化的新的UCS方案加速器集群提供简化订购。

“Citrix和Cisco并肩作战,它的新DaaS解决方案,在提供高水平性能和服务的同时,能够帮助服务供应商的合作伙伴迅速、方便、经济的扩大规模。这使得合作伙伴能够在桌面部署模型时灵活选择,同时保持利润,帮助他们把握新的服务和收入的机会。我们基于XenDesktop和XenApp的多租户解决方案提供丰富的用户体验、桌面、移动和瘦客户端支持和易于使用的自助服务,”Citrix集团副总裁和总经理Mitch Parker说。 

AWS通过Amazon WorkSpaces开始角逐桌面即服务,但是Amazon在IaaS市场的统治地位,并不能帮助WorkSpaces一统DaaS市场。虽然对待DaaS的方法不同于Amazon,但是来自VDI市场的Citrix和VMware也不容忽视。在这场DaaS角逐中,谁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