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应用开花 支持广泛 英特尔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回顾

应用开花 支持广泛 英特尔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回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英特尔架构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的延续,全新一届的2013英特尔数据中心企业应用论坛将于近期召开,本文将对前两届论坛进行回顾,盘点前两届论坛英特尔所展示的成果。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x86 至强 至强E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1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众所周知,随着至强E7处理器的推出,英特尔无疑向企业核心关键应用领域给出了一记重拳,从此为关键业务计算领域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应用开花 支持广泛 英特尔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回顾英特尔架构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关键业务部门营销总监Patrick Buddenbaum展示E7所用晶圆

英特尔E7处理器面向于运行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并满足各类关键业务应用需要,也再次刷新了IA架构的性能高度,为了让用户进一步认识至强E7,并分享英特尔架构平台在关键业务领域的应用成果,英特尔从2011年12月开始召开“英特尔架构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

作为英特尔架构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的延续,全新一届的2013英特尔数据中心企业应用论坛将于近期召开,本文将对前两届论坛进行回顾,盘点前两届论坛英特尔所展示的成果。

x86服务器市场快速增长

IDC关于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的最新研究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总出货量达到近36.4万台,和2012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15.4%。与此同时,中国x86服务器市场2013年第二季度厂商销售额达到10.6亿美元,同比增长率达到19.6%。

应用开花 支持广泛 英特尔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回顾中国x86服务器市场2013年第二季度厂商销售额

其中,2路服务器成为整体市场增长的推动力,2013年第二季度2路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4.4%,而2路机架产品快速增长绝大部分是得益于互联网公司以及由国防科大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的采购。

应用开花 支持广泛 英特尔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回顾中国x86服务器市场2013年第二季度出货量

从x86服务器市场的出货量和销售额来看,x86服务器市场依然处于快速增长的状态。目前,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状态下,IT成本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重大障碍,要在日益严峻的业务服务水平和不断紧缩的预算之间达到平衡,是很多企业在寻找的答案,正因为如此,开放平台正不断赢得用户的青睐,其灵活、高扩展、高成本特性便是被广泛采纳的主要原因。

首届论坛展示应用成果 深入行业

在至强E7推出八个月之际,英特尔已经在金融和电信行业斩获了不少应用成果,2011年的英特尔架构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关键业务计算部门总监Patrick Buddenbaum先生对至强E7发布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从2011年4月面世以来,至强E7创纪录的性能以及优越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已获得了广泛的行业支持,并将各行业关键业务计算能力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来自关键行业的信息化专家们分享了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平台为现有实际关键业务应用提供强有力支撑,以及构建未来关键业务计算平台的展望。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研究院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三大研发中心之一,重点研究领域包括公网技术支持、多媒体通信技术、无线通信技术、通信防护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规划及下一代网络研究等。

作为电信行业的代表,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中国电信BOSS评测中心主任李先绪先生在会上分享了中国电信CRM系统数据库向英特尔架构服务器迁移的测试结果,“业务高峰期(月底月结)500条详单查询时间从原来的1分多钟缩短到5-10多秒,性能提升明显。基于全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的服务器平台,其卓越的性能可达到小型机水平,同时在成本、可维护性和功耗方面都具备较大优势。”

中国电信省公司已将其系统应用和中间件部分从传统RISC小型机迁移到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四路服务器上,这一业界首次针对电信计费系统的迁移尝试效果显著,性能提升明显,目前,第二阶段的迁移正在进行中,数据库,查询数据库也将从传统RISC架构小型机系统迁移到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四路或八路服务器。

通过总结自身经验,中国电信的Unix小型机到英特尔架构系统的迁移规划会通过试点制定的迁移技术指导白皮书逐步推广到全集团。谈到中国电信对英特尔架构服务器的应用体验时,李先绪先生表示:“其使硬件采购成本和后期维护费用大幅度降低,有效地降低了IT总拥有成本,其与传统RISC架构小型机相当甚至更高的性能与稳定性是中国电信向英特尔架构迁移的根本推动力。”

随着业务种类的不断拓展和所服务用户数量的飞速增长,国内金融行业信息系统数量也迅速增加,其关键业务平台所承载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而服务器的稳定性、性能以及建设成本一直是金融行业最看重的要素。

为了平衡地满足这些需求,民生银行在其各IT环境,包括生产环境(面向客户或者银行内专业机构的生产业务)、灾备环境(用于生产环境面临灾难时接管的备份环境)、开发测试环境(科技部门内部使用的开发与测试系统)和OA与办公环境(银行内的OA与办公环境)中大量采用了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

民生银行这一决策也获得了理想的回报,在提高性能的情况下有效地减少了硬件采购成本与维护费用,同时由于英特尔架构的优势,使扩容、升级、迁移更加方便、快捷,也大大提高了操作系统和应用的可选择性。民生银行科技开发部项目主管杨杰先生表示:“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服务器主要优势体现在性能、成本和灵活性三大方面,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发展速度很快,性能已经强于RISC服务器处理器。”

第二届论坛吸引众多合作伙伴 保障迁移

在2012年英特尔架构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上,来自上海移动、四川电信以及中国农业银行的信息化专家,在会上分享了利用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平台的解决方案支撑在现有关键业务应用的体验,以及从小型机向x86架构迁移的最佳实践经验。

在英特尔看来,x86服务器在市场中的长势喜人,这主要是来自于三方面的推动,在互联网业务、电信等其他关键业务应用领域需求、云计算迁移的趋势越来越强。而针对这些方面,英特尔也有步骤有计划的进行了一些新项目的推广,包括微服务器、高性能计算、至强E5、至强融核等产品的出现正是迎合了这样的行业需要,同时这些需要也促进了x86服务器的进一步发展。

来自北京南天软件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王玮也畅谈了金融行业对于x86服务器的态度,过去几十年,全中国的银行都逐渐的从PC服务器向小型机集群过度,进而再发展到大型机,而现正出现一条相反的路径,从大型机迁移到小型机集群,进一步的从小型机集群向PC服务器集群迁移。

在总体拥有成本、创新、海量数据分析的新兴需求下,大型机和小型机并不能满足这一趋势,因此这也是向x86迁移之后的最主要价值。作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南天软件已经在这个领域进行了强有力的实践,包括利用大量创新的技术来帮助迁移之后的应用,使得更多的企业将关键核心业务迁移到x86服务器为主的集群之上。

同时,来自思科中国、戴尔、富士通、华为、华为软件、惠普、IBM、浪潮、联想、天源迪科、南天、红帽、中标软件、Novell、VMware、用友、中兴、中科红旗等多家系统软硬件合作伙伴也莅临论坛,与各行业用户一同探讨了基于英特尔架构平台的应用解决方案为不同行业领域需求带来的全新独特价值以及构建未来关键业务计算平台的展望。

应用开花 支持广泛 英特尔关键业务平台应用论坛回顾英特尔与用户以及合作伙伴

一年之隔,凭借出色的能效表现以及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的全面增强,至强E7处理器迅速得到了合作伙伴支持与客户的认可。可以明显感受到的变化是除了应用更加广泛和深入,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密切协作,也是英特尔一直致力推动的。

特别是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独立软件开发商(ISV)等合作伙伴紧密配合,为众多中国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了高性价比的关键业务解决方案,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

正如英特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节所说,“英特尔欣喜地看到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关键业务平台在中国受到了的合作伙伴支持与用户高度认可。通过与国内外的软硬件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基于英特尔平台的解决方案已经在电信、金融、制造、以及政府等重点行业用户中广泛部署,这一趋势还将一直延续下去。”

如今的企业正面临着性能、可靠性、响应速度、功耗以及TCO等的多种挑战,基于开放的x86架构的解决方案更适用于构建灵活高效、高可靠性并具有高性价比的平台。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英特尔至强E7处理器解决方案也为企业带来了性价比的重大和显著的改善,延续不断创新的脚步,以及对于RAS的强力承诺和专注,英特尔无疑将推动芯片级可靠性不断进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