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智能”交通灯能缩短60%上班时间?!

“智能”交通灯能缩短60%上班时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交通灯革命爆发了,这意味着使用智能交通灯后我们一年中花费在等红灯的165个小时将不复存在。不论是使用嵌入式交通灯还是SMART智能信号技术,智能交通灯将带给我们更多自由支配时间、宏观经济的增长、以及低碳环保的地球。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智能交通 嵌入式交通灯 Smart 智能交通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0日 :各位上班族们,好消息来啦! 交通灯革命爆发了,这意味着使用智能交通灯后我们一年中花费在等红灯的165个小时将不复存在。

“智能”交通灯能缩短60%上班时间?!

嵌入式交通灯

交通灯革命目前有2个主流的想法:完全消除红绿灯,以及利用智能信号技术。首先,消除红绿灯的想法是由工程师将嵌入式交通灯安装在仪表盘内,用于提示周边交通工具的情况。使用这种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后,系统将可以评估各个方向的车流量状况。当车辆在某路口处于大流量车流群体中,系统将会在仪表盘显示绿色信号表示可以通过路口。而处于相对少车流量的车辆仪表盘将显示红色信号。这样一来,系统可以按照车流量多少来自动控制车辆的等待时间。据悉,工程师正在开发实时仿真以及检测行人、自行车等功能。该系统可能将很快落地。

SMART智能信号技术

除了以嵌入式交通灯完全消除红绿灯,SMART智能信号技术(Systematic Monitoring of Arterial Road Traffic Signals,系统主干道交通信号监控)是另一个交通灯革命的思想。这个系统能够通过收集多方数据,形成交通网络并进行实时分析,来增减交通灯的时间。例如,一个交通灯设定时间为允许15辆小汽车通过。当系统收到有30辆车在等待时将通知工程师把交通灯延长数秒使更多车辆通过,减少等待时间。这样还可以避免一方绿灯状态无车,而另一方向车辆空等的情况。相似的技术已经被投入使用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超过100个路口中。

智能交通灯带来三个好处

想像一下,交通灯革命后,不论是使用嵌入式交通灯还是SMART智能信号技术,智能交通灯都会为我们带来不少好处。其中三个最典型的好处是: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宏观经济增长、以及低碳环保。

首先,我们将每天多出半小时的自由支配时间。在节省60%花费在交通中的时间后,每年我们将多出165个小时,即每天27分钟的自由支配时间用来陪伴家庭、完成工作或者发展真正的爱好等等。

除了对个人生活的影响,使用智能交通灯还可以加快宏观经济的增长。除了可以节省数十亿的加油站开销,人们将更高效的工作,使经济发展的更快。想像一下,超长的排队车龙如果都是过去的事了,人们等待的烦闷是否也将不复存在?

“智能”交通灯能缩短60%上班时间?!

最后,这个技术将对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减少交通花费的时间意味着发动机运行时间减少——碳排放量将大幅降低。已经有不少人认为,智能交通灯将会是人类在气候控制领域的一大飞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