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的侵袭将导致未来五年IT部门急剧缩减

云的侵袭将导致未来五年IT部门急剧缩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务顾问CEB近期发布的调查显示,在未来五年,随着业务更适应于云,以及经济环境改变,公司IT部门将缩减75%。

来源:CIO时代网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0日 新闻消息: 业务顾问CEB近期发布的调查显示,在未来五年,随着业务更适应于云,以及经济环境改变,公司IT部门将缩减75%。

调查预测,IT部门将承担起在技术决策上对业务提出建议的角色,这对IT专业人士的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T团队更加小型化,他们将关注交付服务,其技术能力也将关注如何让IT更易使用,”CEB管理经理Andrew Horne表示。

CIO面临扩展他们角色的机遇

还有个改变对于高绩效CIO们来说,提供了将他们管理能力扩展到其他业务服务的机遇,如人力资源、财务、采购与管理公司供应链等。

“我们的数据显示50%的CIO已经承担其他职责,虽然只是他们工作范围的一小部分。他们负责总公司重新定位,或者拥有战略或购买决策,”Horne说。

大概有10%的CIO,尤其是在跨国公司、制药企业与消费公司,已经拥有跨部门的角色,并且这个比例在不断增长。

其他IT角色在彻底改变

其他IT角色也在彻底改变中。有接近80%的IT人士看到他们职责、技能需求与对象中的多种变化,这是由于IT组织将在未来五年更改业务需求。

传统的IT角色,如开发者、数据中心管理员与网络管理员,可能在公司IT部门中一起消失,即使IT供应商还是需要他们。

“如果在某个技术角色中只有你一个人,那么你的前途可能很光明,但你的角色可能与云供应商或软件提供商有关,而不是IT组。”Horne表示。

业务需要技术支撑,IT将提出建议,IT部门就需要越来越多的人有谈判技巧、合同管理技能与财务技能,以便管理外部IT供应商。

他们将帮助业务的其他部门购买所需的IT系统,而不是借着业务的名义购买并运行IT

IT部门的角色几乎成为门房或者采购员的代理——不是让组织其他部门自己去购买IT,只是帮助作出正确决策。”他说。

所需的新IT角色

该调查预测将出现新的IT角色类型取代传统技术角色。IT部门将更加苛求“服务管理者”,名表业务工作的不同部分,帮助IT采购正确的IT系统。

组织将需要IT专业人士让公司的IT系统更易使用。调查显示,使用爱疯手机的这代人可不能忍受工作场所里用户界面糟糕的设计。

“通常,公司很乐意让雇员使用设计糟糕的软件。我们认为由于雇员的不满公司将改变这一点。”Horne说。

再培训计划

IT专业人士如果想在新环境中获得成功,也需要开发魅力与协作技能。

CEB建议CIO创建并实施长期劳动力计划,以便招募所需的拥有业务与管理技能的人才。但他们也应该对现有IT人员进行再培训。

“我们相信这些技能是可训练的,而不是天生有就的。通过辅导,提供各种框架与模式,我们相信人们能开发这些技能。”Horne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