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构建大数据平台 x86不是唯一选择

IBM:构建大数据平台 x86不是唯一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日举办的‘驭数有术 智胜大数据’IBM Power Systems大数据论坛中,IBM传递出一个信息:x86不再是用户唯一的选择。IBM Power构建高性能大数据与分析平台能解决x86平台物理机数量多、损坏率高和能耗大等缺点。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9日

关键字: IBM Power 大数据 解决方案 x86 天合应用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7日(文/姜玮玮): 大数据的时代悄然萌芽,然后仿佛在一夜之间开花遍地。没有人不在感叹着大数据的美,同时享受它结出的丰厚的果实。在大数据的世界里,可以说x86是绝对的土壤。超过90%的用户在这个土壤上孕育着大数据。然而,近乎垄断必然带来弊端。用户在享受大数据带来的种种便利的同时,需要容忍x86的种种缺点,比如物理机数量多、损坏率高和能耗大。

针对这种境况,IBM在近日中国上海举办的大数据论坛上推出了Power Systems大数据解决方案。在会上,由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总经理侯淼与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产品总监李红描述了Power构建高性能大数据与分析平台,并由电信行业的用户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另外,IBM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全球实验室服务总监Ian Jarman介绍了IBM目前在该领域的最高端产品——Watson系统。通过本次大数据论坛,IBM传递出一个信息:x86不再是用户唯一的选择,Power Systems大数据解决方案可以做的更好。

ZDNet记者在会后对三位主要发言人侯淼、李红和Ian Jarman进行了采访,探讨了关于大数据,IBM Watson系统以及认知计算的相关信息。

PowerLinux生态圈不断壮大

侯淼表示大数据是跨行业的需求,Power平台具有很强的技术特征,包括大内存,数据传输速度快,多线索等,非常符合大数据的需求。

PowerLinux在中国叫做天合应用服务器。与全球的PowerLinux概念不同,天合应用服务器是一款解决方案,针对x86性能和扩展能力目前的瓶颈,在高可用、性能和扩展能力上做出提升以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定位于是一个解决方案,不但有硬件、虚拟化软件,而且跟本地的合作软件开发了管理平台,同时未来也会有大数据,包括云的解决方案,包括行业的解决方案。”侯淼说道。

IBM:我们只想告诉用户 x86不是唯一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总经理侯淼

在技术支持方面,IBM成立了PowerLinux中心,重点是围绕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在使用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一个环境,做测试。“我们在全国有近百位工程师和销售人员为客户做解决方案”。

侯淼表示IBM已和四百多家家软件开发商建立了合作关系,“900多款软件正在研发,还有近500多个认证应用”。

最后,侯淼对天合应用服务器本年的情况作了简要总结:“第一我们把它定位为一个企业市市场,第二个是定位为一个解决方案,第三个我们完成了第一阶段应用软件开发商的内置,第四个我们也建立了很多很好的案例。”

PowerLinux作为大数据平台的优势

李红分享了基于PowerLinux平台的四个大数据解决方案,即静态大数据、实施大数据、数据仓库与数据集市。她首先肯定了大数据正在从互联网走向企业这一趋势,并诠释了IBM眼中的大数据:“我们这里所谈到的大数据英文的全名字叫Big Data Analytics,所以它不仅仅还有我们比较狭隘意义上的那种大数据,实际上还包括分析、展现、抽取等等各个方面,所以是一个相对比较完整,适合各种企业应用的完整的大数据的解决方面。甚至还要考虑跟它的业务数据库等其他的连接相关,到真正的能够指导业务产生新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应用。”

“大数据其实和石油非常像,如果不经过高度提纯,就无法体现它的价值。”她这样比喻。

IBM:我们只想告诉用户 x86不是唯一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产品总监李红

李红表示,整个Power Systems大数据解决方案有三点主要优势——传承、创新与硬件。在传承了以前的数据仓库、数据挖掘以及数据集市,甚至业务数据库优势的基础上,它能与以前的系统做连接与交互,以达到平滑无缝连接。其次,Power系统可以拓展新的需求,比如开源非结构化数据和流数据的分析等——相当于整合了传统方案和新方案。另外,除了具备硬件本身的优势,Power Systems大数据解决方案还广泛地支持软件以及并发处理。

Watson系统是Power Systems大数据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正如李红所说,Power Systems解决方案的优势是明显的。除了介绍Power System大数据解决方案,此次论坛上的另一个亮点就是Watson系统。Watson系统是2011年由IBM开发,并在美国知名电视智力竞赛节目《危险边缘》中一举成名,被称为目前最高端的系统。Ian Jarman表示,计算发展已经进入到将人类语言等因素加入产品的认知计算的阶段,而Watson系统的独特之处就是能够理解自然的语言,与人类交流。

“Watson系统基于IBM的Power系统,使用Linux和Unix的服务器,但是我们进行了一些特殊的改进和改造,以便适应大数据的要求。”Ian说道。

IBM:我们只想告诉用户 x86不是唯一
IBM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全球实验室服务总监Ian Jarman

Watson最大的特点就是够理解自然语言,并根据已有的信息做出最好的选择。如Ian介绍,它首先对自然语言问题进行分析,理解自然语言,提取关键信息,然后有信心和高速度地回答问题,Watson还可以适应和学习新知识。“通过跟电脑进行人机对话,它会吸收你所给予它的新信息,并且对它所作的决定或者答复加以修改和改进。” Ian解释道。

Watson现已应用在电信、医疗和金融等行业。不过它还只是一个新的系统产品,“Watson只有2岁大。”Ian笑称,“相信不久之后它会来到中国。”

Ian指出,Watson系统是Power Systems大数据解决方案其中的一个应用:“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的大数据应用,包括InfoSphere stream数据,它可以实时的生成一些大数据,并且进行分析和处理。此外,还有Symphony平台,它应用于其他的大数据应用,所有这些系统都针对PowerLinux这个平台进行优化和整合。”

后记

在纷繁的大数据浪潮下,企业已经迫切希望从海量信息中挖掘出有用的信息,而如何从类似于“石油”的数据中提取出价值,选择适合的基础架构平台无疑是非常关键的。

而IBM 此次明确传达出x86并非是用户唯一的选择,在物理机性能、损耗和能耗等方面,Power Systems大数据解决方案更具优势。IBM Power系统的目标就是快速、准确地提取用户需要的数据并进行分析,同时Watson系统也证明了基于Power系统的大数据分析系统的成果,未来Power大数据解决方案将带来哪些新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