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携英伟达打造下一代高性能计算设备

IBM携英伟达打造下一代高性能计算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与英伟达日前正式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把超级计算机性能带入企业数据中心”。根据英伟达加速计算业务负责人Ian Buck放出的这番豪言,这套系统将以英伟达Tesla GPU与IBM Power 8 CPU为基础,利用英伟达GPU将IBM企业软件的运行速度带入新的层面。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25日

关键字: IBM 英伟达 Tesla Power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5日 编译:IBM与英伟达日前正式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把超级计算机性能带入企业数据中心”。根据英伟达加速计算业务负责人Ian Buck放出的这番豪言,这套系统将以英伟达Tesla GPU与IBM Power 8 CPU为基础,利用英伟达GPU将IBM企业软件的运行速度带入新的层面。

“这是我们所接到的规模最大的技术背书,”英伟达专门从事高性能计算研究的Tesla业务部门总经理Sumit Gupta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此次协作将为我们的发展增添巨大动力,进而促进公司其它各项业务的一路向好。”

IBM已经凭借自家BlueGene/Q系统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居于领先地位,Gupta表示他认为双方的此次合作将给IBM将于明年推出的下一代系统带来强化——届时英伟达的Tesla GPU将让蓝色巨人的新产品大放异彩。

IBM携英伟达:把超级计算机性能带入数据中心

除了硬件合作关系之外,IBM还把GPU加速机制推向其“大数据”企业数据库应用领域——特别是商务智能、预测性分析以及风险分析等方面。

“另外,他们正着手针对我们的GPU加速方案进行标准化调整,”Gupta指出。

对于英伟达来说,由此带来的优势同样十分明显。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的GPU设计厂商能够借助蓝色巨人的全球销售与服务团队获益。“所有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的福音,”Gupta表示。

而从另一个隐性但却切实存在的层面分析,Gupta认为IBM的代言影响力将给英伟达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地位最重要的超级计算机企业、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三大软件公司,IBM在人们心目中的份量完全无需赘言——现在英伟达的GPU加速器得到了其承认,意义自然非同小可”。

他表示:“这是一次深层次的合作,双方在战略以及行政级别达到了合作伙伴关系”。

顺带一提,IBM公司的市值约为2000亿美元,而英伟达的市值约为100亿美元,只达到蓝色巨人的二十分之一。

当然,小角色遇上大明星的时候可别急于一口吃成个胖子——除非这是一项长期合作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