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Rackspace: 最大云风险遭到CIO严重忽视

Rackspace: 最大云风险遭到CIO严重忽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目前来看,IT领导者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一方面对云实施方面目光短浅、另一方面却高度依赖这种新兴体系。这样的处理方式很可能让技术管理者们被竞争对手抓住机会一举反超,Rackspace公司亚太地区CTO表示。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25日

关键字: RackSpace CIO 云计算 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5日 编译:很多CIO可能认为来自云计算领域的最大风险在于数据泄露或者停机事故——但这一切与真正的顶级风险相比都不算什么。

“我并不是说那些就不算风险,但就目前来看,最大的风险在于CEO盲目以其它竞争对手为基准衡量自家企业的发展路线。没错,也许那些年轻的后起之秀或者竞争对手已经开始借助云计算的力量在对抗中取得优势,但这并不能成为左右我们自己投身该领域的根本理由,”Rackspace公司亚太地区首席技术官Alan Perkins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

Rackspace: 最大云风险遭到CIO严重忽视Alan Perkins, Rackspace公司亚太地区首席技术官

在他看来云计算与公共供电可以被看作互为参照的两个时代。他解释称,面对当初的电气化普及,企业首先将电力视为一种清洁而且更便于输送的能源、而并非从非常肤浅的角度分析其实际功能。“我敢打赌,那时候的企业管理者绝不会遵循这样的思路——‘电力,有电就能照明;我能靠照明做点什么?’这是种非常荒谬的思维方式。事实上,电力的普及确实改变了工业领域的运作规则,但这绝不是在电气化刚刚诞生时就能被预测到的。”

CIO们需要不断通过拓展思维、考虑云技术能将哪些不可能转化为可能,从而对自身发展提出挑战, Perkins表示。

Perkins
指出,通过一年前两位高级IT领导者的交流,他发现即使在这个群体里短视心态仍然存在——而这已经超出了风险管理机制的控制范畴。当时的讨论主要涉及内源性风险——即由于信息泄露所导致的内部风险。

在被问及对外源性风险(包括在FacebookTwitter以及LinkedIn等社交平台上被公开的信息)的看法时,他表示IT领导者们似乎并没有为此勾勒出宏观框架。“这两位大型机构的CIO仅仅表示‘我们不会让自己的员工访问Twitter或者Facebook’,听到这样的答案我真想一头撞死在桌上。这样的念头就像要彻底阻止云实施一样,既不现实也不科学。”

“这种缺乏统一规划的作法即使成功也只能算是个例,真正的成功方案必须明确要求人们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Alan Perkins, Rackspace
公司亚太地区CTO

作为云实施方面的另一大障碍,他发现“讽刺”与谣言也起到了很可怕的负面作用。这些观点往往来自营销人员、金融人士以及人力资源从业者等,他们认为IT部门成了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最大阻力,Perkins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他们会把IT部门视为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并希望抛开IT束缚、自由自在地拥抱云计算——直接采取‘拿来主义’就能达到目的,而用不着那些技术人员提醒我们该怎样做。”

他指出,云计算的便捷性无疑是一种突出优势,但IT人员仍是我们必须依赖的强大辅助力量——因为他们最了解如何通过优化让现有系统与云体系相对接。“这种缺乏统一规划的作法即使成功也只能算是个例,真正的成功方案必须明确要求人们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另一大问题就是技能匮乏,数据科学家这一新兴角色目前已经成为一种“官方承认的珍稀物种”,Perkins告诉我们。

他指出,DevOps及其十分欠缺的相关资源也大大拖慢了云计算的实施步伐。DevOps的目的在于将开发人员与运营工作相融合,从而使双方紧密协作、高效并进。该机制在开发人员的创新目标与运营部门的稳定性需求之间寻求平衡点,这通常要求工作人员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例如负责基础设施管理的运营团队需要逐步学会编写代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